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民生工程连民心
2014年12项人大代表票决的实事工程实现全面开工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1月06日 08:31:3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 2014年由全体县人大代表票决确定的12项县政府实事工程,全部实现开工。截至2014年12月,累计完成投资6.0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9.3%。得知这个消息,县人大代表储海娟很是兴奋。

  2014年的12项实事工程项目,总投资达10.38亿元。涵盖乡村建设、环境整治、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教育事业、就业培训等多个领域,真正体现了民生问题让民做主。而参与投票的人大代表们的目光也一直关注着我县的票决制工程进展情况。储海娟告诉记者,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自己比较关注,这项工程被列为2014年人大代表票决制工程,感到很高兴。“我们代表票决的工程,县里这么重视,听说完成情况很不错,作为一名代表感觉很光荣。”储海娟说。

  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工程,是我县用多年基层实践总结出的宝贵经验。县人大代表、力洋镇岭峧村党支部书记徐培飞亲身经历了该制度在乡镇层面的最早试点。2009年,镇里花了4年时间仍未打通的“断头路”创业路,经代表票决确定后,镇政府全力以赴,沿线群众大力支持,终于顺利打通。“村民觉得既然是代表自己的人大代表们投票决定的民生实事工程,肯定就要举双手拥护。有了牢固的民意基础,群众认可度很高,实事工程推进自然非常顺利。”

  2013年,政府实事工程代表票决制提档升级至县级层面,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重大决策更民主、更接地气。在2014年召开的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还通报了2013年县政府实事工程完成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这是我县首次对县政府实事工程完成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显示,12个实事工程工作成效得到了全县人大代表的充分认可,总体满意度均在94%以上。其中,山水小学迁建工程、回浦小学迁建工程、中医院迁建工程3个项目更是达到了100%的总体满意率。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中共宁海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体(扩...
·节日
·“秋记”写生展家乡美景
·慰问老党员
·专家:禽流感说远也近 做好自身防...
·安全隐患不容小觑
·交警大队送报刊 助力老人交通安全
·梅林街道一村民私挖征迁苗木被查获
·“晴歌”收尾 明天冷空气来袭
·种粮大户应可省500公斤粮食送老人
  图片推荐:
同三高速宁海互通连接线加速对接
慰问老党员
交警大队送报刊 助力老人交通安全
元旦假期古镇游客如织
无偿献血庆新年
给我舞台让我展现 给我翅膀让我飞翔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