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群贤聚智献良策 同力同为谱新篇
——县人大代表分团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侧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1月14日 07:37:42

  代表们正在分团审议有关报告。 (记者惠广亮摄)

  “成绩已属于过去,我想谈谈对今年政府工作的建议”,“刚听了这位代表的发言,我也有这方面的意见”……1月12日下午至13日上午,参加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们和列席人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等进行了分团讨论和审议,与会代表们带着责任感和使命感,一边讨论报告,一边为我县新一年工作出谋划策。

  在讨论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期间,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总结成绩重点突出、客观务实,过去一年中,我县克服多种不利因素的影响,取得的成绩鼓舞人心。报告对2015年的规划和工作布置科学合理,对开展新一年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既体现了经济发展规律,又有一定的科学创新,令人振奋,让人期待。

  新的“三个年”活动成为代表讨论中热议的焦点,“去年我县出台的村务工作权力清单36条,有效实现了农村村务工作的公开、透明,使基层群众对农村工作的认识,以及支持农村工作的态度有了很大变化。新一年将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年’,希望能进一步完善村务工作权力清单36条,建立健全配套的奖惩办法,切实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岔路镇人大代表陈军仙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中深化“四位一体”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不少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们也纷纷结合当地实际提出意见建议,来自大佳何镇的尤娟红代表认为,我县不少乡镇的环境卫生常态化管理亟待加强,更需要当地村社积极引导群众树立卫生保洁意识,通过城乡环境卫生网格化管理,才能真正实现城乡环境的全面改善。

  新一年承上启下开展的“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也在不少会场里荡起涟漪。“去年我县治水投入为历年最高,全县河流都有了‘河长’,今后‘五水共治’工作应加强对治理进度的公开,让群众了解这些投入所收到的实效。”桃源街道人大代表孔立军对治水工作落实的关注,引起不少在座代表们的共识。来自力洋镇的人大代表邵自力发言说:“治污水工作已经铺开,接下来防洪水、排涝水等也将开展。在力洋的一些乡村,由于不少水利设施年代久远,已不符合当地实际,每逢受台风与天文大潮的影响,使得当地排涝水难度大。因此,政府部门应因地制宜加强水利设施的基础调研与建设,从而真正发挥水利设施的作用。”

  说发展、论民生、谈感受、提建议……讨论中,代表们突出反映了工业、交通、城建、教育、生态等关注点,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坚信,今年是“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只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一定能交出一份更出彩的发展答卷。

  代表们还审议了计划、预算报告,并讨论了2014年县政府实事工程票决确定项目完成情况报告和2015年县政府实事工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及候选项目,开展了2014年县政府实事工程票决确定项目完成情况满意度测评。  (本报记者)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今日宁海》受欢迎
·缩小城乡幼师收入差距
·希望城乡教育资源分配更加合理
·加快城乡一体化的步伐
·期待我们城市生活更美好
·加快老小区管道燃气的改造
·加快我县老小区整改的步伐
·希望小区建设规划中有菜市场
·微两会
  图片推荐:
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委员踊跃建言献策
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放宽眼界 打开格局 推动“县域经济”跨向“区域经济”
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 加快宁海追赶跨越发展
围绕中心尽职责 服务大局促跨越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