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直击两会
小小纸笺大作用
——县政协巧创议政专用笺助力委员参政议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1月14日 07:37:42

  会议中没轮到发言机会怎么办?不善于在正式场合表达意见建议怎么办?发言后想到补充内容又该怎么办?在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的分组讨论环节中,与会委员惊喜地发现这些问题都得到了解决,而解决这些问题的,是今年县政协巧创的一张小小的议政专用笺。

  议政专用笺采用米黄色的A4纸制成,上标明“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议政专用笺”字样,并注明每位委员在大会3次分组讨论期间,至少提交1次意见建议,作为委员履职依据。那么对于今年多出来的这张议政专用笺,委员们会是什么反应呢?

  “多亏了这张议政专用笺,我才得以表达自己的意见建议。”经济、科协组的委员柴小卡说,由于小组讨论中委员们发言都非常积极,还没轮到她发言,三个半小时的讨论时间就过去了。因此,她将意见建议写在了议政专用笺上,交给了会议联络员。“我觉得今年特意制作的议政专用笺非常好用,一方面,它为像我一样没有轮到发言机会的委员提供了新的‘发言’途径,另一方面,议政专用笺不像提案那么正式,大家有什么想法就写下来,畅所欲言。”

  虽然规定每位委员在大会3次分组讨论期间,至少提交1次意见建议,但在第一次分组讨论结束后,会议联络员就收到了不少委员们提交的议政专用笺。

  新闻社科届委员朱作德在第一次分组讨论结束后就交了议政专用笺,他说:“我将自己在会上的发言重新梳理整合了一遍,写在议政专用笺上,使自己的意见建议更加合理、全面。”而一位第一次参加分组讨论的委员笑着告诉记者:“因为是第一次参加会议,我觉得自己还有很多方面需要学习,不好意思在会上发言,所以就将自己的想法写在了议政专用笺上。”

  委员们喜爱议政专用笺,负责记录委员发言的会议联络员也表达了对它的喜爱。一位联络员说:“议政专用笺也起到了会议记录对账单的作用,有利于更好地整理委员们的发言,为后续工作做好扎实的基础。”

  (记者方景霞)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今日宁海》受欢迎
·缩小城乡幼师收入差距
·希望城乡教育资源分配更加合理
·加快城乡一体化的步伐
·期待我们城市生活更美好
·加快老小区管道燃气的改造
·加快我县老小区整改的步伐
·希望小区建设规划中有菜市场
·微两会
  图片推荐:
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委员踊跃建言献策
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放宽眼界 打开格局 推动“县域经济”跨向“区域经济”
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 加快宁海追赶跨越发展
围绕中心尽职责 服务大局促跨越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