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这边风景依旧独好
——盘点2014年宁海车市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1月21日 09:10:39

  章莉胡回回

  2014年已经过去,纵观这一年的车市,整体增幅放缓,轿车市场首当其冲,SUV、MPV市场却一路高歌猛进。目前,我县已运营的汽车品牌4S店共有上海大众、一汽丰田、东风悦达起亚、宝马、一汽大众、海南马自达等15家。

  2014年,4S店集聚区共销售车辆10159台,营业收入196928万元,其中销售收入181536万元,维修15392万元。相对于2013年基本持平。

  消费者购车趋于理性化

  2014年,几乎每个汽车品牌都在不断推出新款车型,包括SUV缤智、新奇骏等车型也让消费者多了不少选择。在选择外表的同时,消费者更关注的则是车子的安全性和实用性。对自身生命的关注使人们对车的安全性的要求大大提高,车的安全性、实用功能和性价比一起放到了同等重要的位置上。

  业内人士认为,满足安全、实用、性价比高、节油、舒适等条件的新车型会成为更多消费者的首选。

  这种实用型消费大势已经被厂商揣摩到了。2014年推出的众多新款车型已经表现出了它的实用性。例如,广本第九代雅阁除了配备同级仅有的LED日间行车灯、LWC盲区显示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ESS紧急刹车警示系统外,更是以航空智能互联双屏系统开创中级车市场双屏先河。不仅如此,第九代雅阁还配备了高亮度快速响应的LED尾灯、EPB电子手刹、ABH自动驻车系统、倒车雷达、HSA斜坡起步辅助系统、ANC主动降噪系统、ASC主动声音补偿及ECON智能绿色节能辅助系统等科技配置。以全方位的科技配置,不但遥遥领先于日系对手,而且创造了同级车新典范。

  此外,越来越多的购车消费者都有了一个明显的特征,就是抱着攀比心理的盲从者少了,绝大部分消费者都按自己的家庭计划或个人计划购车。买车为绷面子、显摆的少了,更多的人买车是为了代步,提高生活质量和工作效率,需要是第一目的。

  从事销售工作的陈小姐说,因为工作需要,买车一直是她的一大心愿。而她准备购买一辆经济型微型轿车。她告诉记者,买车实在是为了工作方便。“对于我们这些薪水收入有限的人来说,看看名车,梦想一下靓车是可以的,真正能买的还是价格不高的微型国产车,这是最现实的。”陈小姐说道。

  专业化管理服务消费者

  汽车品牌专业化服务是一种趋势,消费者的消费习惯随着汽车品牌4S店的入驻从量变到了质变。因为有对比,就会有竞争,客户在购买商品的时候就多了一种选择,这对于经营者来讲也是一种挑战。而要应对这一挑战,就需要经营者不断地完善管理,提高服务水平与质量,以适应市场的需求。

  记者了解到,4S店集聚区在四年半时间的探索前进中不断地进步着,尤其是在管理服务方面,更是秉承着诚信经营的理念,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对于消费者,我们4S园区不论在销售方面,还是售后服务上,始终都坚持诚信经营,我们坚持提供给客户原厂配件,而且也绝不会有任何的购车陷阱。”宁海国宏集团副总陈中表示,让消费者真正满意才是经营者最大的收获。

  “走出去,请进来”。4S店集聚区以完全适应生产厂家的标准化、流程化来进行管理,园区不仅从外引进汽修技师、销售顾问等高级人才,还组织管理人员到杭州、上海等地进行学习、比较,取长补短,吸收经验,让整个园区的技术不断提升。当然,本地培养更是园区吸收人才最基本也是最主要的途径。例如宁海国宏集团每周都会进行2个小时的员工培训,从理论学习,到实际操作,再到最后的考核评分,每一位员工都能受到全方位的锻炼,为集团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5年,园区仍旧会将重点放在人才引进上。除了对外招聘外,还将积极与学校合作,企业需要人才,学校输出人才,采取订单式培养来实现人才定向培养,真正做到“双赢”。“今年会在每个细节上进行改变和提升,努力把每个细节做好,做得更精,或许客户不会感觉到一个细节的变化,但好几个加起来就能让他感受到我们效率的提高。”陈中认为,作为一个老店,要在激烈的竞争中留住客户,最重要的就是把每一处都做到极致。

  汽车“三包”政策成“定心丸”

  消费者盼望已久的“汽车三包”政策从2013年10月1日起开始正式实施,政策实施前,不少关注政策的消费者也将自己的购车计划延迟到政策实施后。“汽车三包”政策给消费者带来权益保障的同时,也让经销商看到了政策的利好。“汽车三包”政策规定“三包责任由销售者依法承担”,意味着汽车产品质量负责人为销售车辆的经销商,通俗点说就是“谁销售谁负责”,所以购车者出于对车辆质量及后期的索赔便利性考虑,会倾向于在宁海当地的品牌汽车4S店购车。

  “如今汽车的质量越来越好,一些之前担心汽车质量的消费者有了政策保障之后就消除了顾虑。”陈中表示,政策的实施给汽车的维修、退换设定了时间界限,更多的是为消费者增加了保障性的东西,起码从心理上消除了消费者的忧虑。

  随着这一政策的出台,宁海绝大部分经销商都对政策表示看好,“一些品牌的车型经过人们的口头表述可能会在思想中形成障碍,比如这车发动机不行、哪个地方容易出问题等等,一旦有了政策保障,这些问题都可以得到解决。”

  有业内人士表示,政策的实施可能会为汽车销售带来更长远的利益。一些4S店经销商猜测,政策实施后消费者可能已经了解,但是口头上没有说,也有可能是不知道,但是政策的实施无疑让消费者购车多了一层保障,消费者买车可以更放心,少了很多后顾之忧。

  新能源车能否来到宁海?

  2014年,新能源车、纯电动车、特斯拉、比亚迪秦这些字眼频繁地出现在老百姓茶余饭后的谈资中,不仅如此,偶尔也能在街头看到新能源车和纯电动汽车从身边飞驰而过的画面。

  伴随着国内雾霾污染的加剧,市民已经认识到了雾霾污染的危害性,而新能源汽车几乎可以解决汽车尾气污染甚至是实现汽车尾气的零排放,因此不少市民盼望着能够在4S店集聚区看到新能源汽车的身影。而推广新能源汽车也已经获得了国内不少政府部门的重视,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必将走上新的更快的轨道。

  或许现在的基数在宁海几乎为零,但是这种环保意识以及在其他县(市)区的增长趋势依然意味着多年来持续遇冷的新能源车正迎来拐点,开始渐渐转暖。那么宁海是否能迎来它的暖市,就让我们翘首以待吧。

  目前,由慈溪慈吉之星集团投资的奔驰4S店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进入装修阶段,计划在春节前试营业;由宁波中基集团和宁海国宏集团共同投资的奥迪4S店项目正进行方案整改,预计春节后开工建设;另外,捷豹、路虎等品牌则正在招商中……一家家汽车品牌4S店在宁海落地开花,在未来的几年里,消费者在宁海有越来越多的购车选择。

  同时,总投资6亿元的汽车生活广场一期工程项目预计于5月完工,商铺已经开始预售,进入招商阶段。这个以打造一站式消费、一条龙服务为宗旨的浙东二手名车市场将为宁海车市的未来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也将为宁海的消费者带来更多的福利与便利。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新闻网微信“微团购”启动了
·年头年尾苹果走俏
·花开兆丰年 花市年味起
·这边风景依旧独好
·八千年一遇的爱喜彗星 本周进入...
·红十字“救”在身边 等你来报名
·一男子盗取香火钱被判6个月
·首届文峰网友节即将上演 户外竞技...
·公共自行车租赁设备成“路霸” 方...
·宁波六院眼科中心来桑洲义诊
  图片推荐:
提高技能保安全
黄坛加强维稳小分队建设
宁波六院眼科中心来桑洲义诊
八千年一遇的爱喜彗星 本周进入最佳观测期
整治小流域 扮靓中堡溪
坚决打击违法抢种花木行为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