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县社会组织资金流调查成效显著
已检查510家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1月23日 08:46:2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丹萍通讯员陈军杰) “你们协会的这项报销发票签字不符合规定,记账也不够规范,财务管理制度还不够健全,请严格按照通知单进行整改”。日前,一家协会在接受我县社会组织资金“阳光行动”专项检查工作组检查后,现场收到检查组的整改通知单。去年我县在全省率先开展“阳光行动”,对510家社会组织资金开展大规模专项检查行动,并向发现问题的社会组织发出了50余份整改通知书。

  近年来,我县社会组织发展迅速,数量增长较快,目前已有1350余家社会组织,涉及60余个业务主管单位,活跃于教育、文化、体育等多种行业和社会生活多个方面,从业人员近4000人。然而一些社会组织却存在建立以来无资金运作,也未进行财务核算,日常费用收支只通过现金记账和银行存款日记账记录、记账不够规范、会计档案不够规范等诸多问题。为此,2014年3月开始,县民政局与财政、审计等单位对510家社会组织进行专项资金检查。“通过‘阳光行动’专项检查对发现问题的社会组织进行整改,确保社会组织的资金确实投入到了社会服务之中。”县民政局纪检组组长应珍娣介绍道。

  据悉,我县此次社会组织资金专项检查的范围是2013年12月30日前在县民政部门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检查的主要内容是围绕社会组织遵守《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和财务管理制度等情况,重点检查社会组织资金来源和使用有无违反有关规定;有否侵占、私分、挪用社会组织的资产或者所接受的捐赠、资助物资;有否违反国家有关规定收取费用、筹集资金或者接受使用捐赠、资助;有否存在“小金库”等。“‘阳光行动’专项检查中,一些社会组织通过自查,对资金使用进一步规范合法,也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县民政局民管办主任张万进表示,整个专项检查工作将于年底前结束,“阳光行动”的效应也正在我县逐步显现出来。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民兵助力五水共治
·献血明星受尊敬
·仇家村来了义务理发师
·火灾无情人有情
·宁海人的休闲方式越来越高雅
·杏树社区免费体检预约登记
·车河社区新年首次孕环情检查
·腊八节情牵残障人士
·我县农村电影改革取得实效
·我县社会组织资金流调查成效显著
  图片推荐:
五金创业园项目将在9月全面建成
腊八节情牵残障人士
车河社区新年首次孕环情检查
杏树社区免费体检预约登记
献血明星受尊敬
宁海人的休闲方式越来越高雅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