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看到电影 还要看好电影
我县农村电影改革取得实效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1月23日 08:46:2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静珠通讯员叶红仙) “不用去电影院,在家门口就能看最新的电影,真是太好了。”日前,桃源街道湖西社区居民老赵很开心,家门口新建了一个“电影院”,已陆续播放了电影动作片《绝杀武器》和科教片《醋与健康》。老赵口中的“电影院”就是我县深化农村电影改革推进“331”工程的其中一个公益放映基地,在过去一年,我县农村电影改革发展“331”工程创建走在全市前列,实现了从看“到”电影向看“好”电影转变。

  自2005年以来,我县实施每村每月送一场电影,但随着时代变迁,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作面临困境。2014年,我县农村电影放映实行改革,积极推进“331”工程,取得了初步成效。

  农村电影改革发展“331”工程是宁波市根据国家和省里的统一部署,力争从2014年至2016年,打造100个农村固定放映点、100家公益电影放映基地、100座乡镇数字影厅。去年是实施这项工程的第一年,县文广新闻出版局十分重视企业公益电影放映基地的创建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分头深入企业落实创建任务,创建工作有声有色,申报量居全市首位。

  截至目前,我县文化部门已调研18个乡镇(街道)50余家企业,落实了室内固定放映点16个,申报完成公益放映基地12家,其中企业8家,社区4家。放映方式由原先一年送4224场流动电影放映方式,逐步向固定放映方式转变,2014年共计送电影下乡3600场次,其中固定点放映800场。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民兵助力五水共治
·献血明星受尊敬
·仇家村来了义务理发师
·火灾无情人有情
·宁海人的休闲方式越来越高雅
·杏树社区免费体检预约登记
·车河社区新年首次孕环情检查
·腊八节情牵残障人士
·我县农村电影改革取得实效
·我县社会组织资金流调查成效显著
  图片推荐:
五金创业园项目将在9月全面建成
腊八节情牵残障人士
车河社区新年首次孕环情检查
杏树社区免费体检预约登记
献血明星受尊敬
宁海人的休闲方式越来越高雅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