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茶艺、插花、古琴……
宁海人的休闲方式越来越高雅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1月23日 08:44:53

  添一抹花的姿态

  一壶清茶,几缕阳光,要是这样的画面还不够美的话,那在寒冬落木萧瑟时,是该给家里添几抹颜色了。

  “发现自然之美,动手点亮生活,用花的姿态为自己助兴,这就是插花的意义所在。”说话间,粉嫩的香水百合、小巧玲珑的康乃馨等一朵朵美丽的鲜花在潘晓燕手中翩翩起舞,台下的学员则目不转睛地看着、学着,时不时地交流几句,讲到关键步骤时,有些学员还会走上台,跟着潘晓燕的手法插上几朵。

  学员“木四”对记者说,平时自己插花很简单,就是选几枝花放在花瓶里,自从学了插花之后,才知道花要讲究选材,要注意搭配,这样出来的效果才会不同,才是艺术品。闲聊间,一盆造型优美的鲜花盆景就展现在了大家面前,学员们纷纷掏出手机,将盆景定格在自己的手机里,留着回家慢慢摸索、学习。“学会插花,不但给家里增添了一分亮色,还可以用花来装点送朋友的礼物,很有成就感。”“木四”笑着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很多宁海人平日里就很喜欢养花种草,不少人对插花艺术更是情有独钟。“学插花是一种兴趣爱好,也可以当成求职技能。”市民葛施红坦言,学插花没有年龄、性别、学历的限制,以后若是想拿来当手艺,开店找工作,也是可以的。

  记者了解发现,目前,宁海市场上的插花培训机构很多,但规模、环境各异,教授内容也有一定的差异,有些插花培训机构以培养专业的花店、花艺工作人员为主,也有些是纯粹培养个人兴趣爱好的。因此,潘晓燕建议,在选择插花培训班时,最好试听一下课程,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古村新韵相辉映
·五金创业园项目将在9月全面建成
·第一季度宁波网络媒体总编辑工作...
·我县半年取缔涉渔“三无”船舶469艘
·节庆专家为开游节出谋划策
·县领导调研龙宫村“好乡亲讲好故...
·县工商联部署今年工作
·我县“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评审...
·让“才聚宁海”成为“新常态”
·“寻回最美丽的自己”
  图片推荐:
五金创业园项目将在9月全面建成
送戏下乡 文化惠民
辞旧迎新 金羊纳福
“寻回最美丽的自己”
跃龙党内重大事项民主票决
长寿老人基本情况调查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