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高级检索
 
宁海代表团集体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2月06日 08:26: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天上午,宁海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以“加快宁波南部滨海新区建设,积极推动宁海融入宁波都市圈”为主题,集体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县委书记褚银良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勇作中心发言,市县领导余红艺、宋伟、王建康、王剑侯、戴霖军、林志来参加会议。

  会上,王宁芳、胡家标、龚慧、华祥平、胡冰谷等代表先后发言,重点就完善宁波南部滨海新区体制机制、加大要素保障力度、加快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大重大产业布局倾斜力度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委副书记余红艺在参加宁海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宁海要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保持好各项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创造性,破难创新、实干有为,为宁波的现代化建设大局作出更大的贡献。要继续在多谋善做上下功夫,以开放、开明的姿态,强化思想力、规划力、统筹力,进一步明确宁波南部滨海新区功能定位,打造宁海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要继续在提升区域竞争力上下功夫,切实保持积极向上的精气神,激发干事创新活力,切实保持良好的生态环境优势,积极营造良好的产业环境、生活环境、社会环境。各市级部门要继续支持宁海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特别是要统一思想,强化规划研究,构建资源统筹配置机制,推动人才、机构向宁波南部滨海新区集聚,进一步促进新区开发建设。

  副市长王剑侯说,宁波南部滨海新区开发建设进度快、质量好,所取得的成绩殊为不易。同时,他指出,要重视以科学规划来引导统筹,切实做好经得起历史检验的规划,稳步推进新区建设。要重视对外招商引资,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高端项目,以龙头企业、龙头产业引领整个区域的发展。要重视区域的和谐联动,避免单一的产业集聚,保持生态、生产、生活可持续发展。要重视改革创新,努力创新体制机制,破解发展难题。

  褚银良在发言中指出,要顺应区域大融合、大合作的时代潮流,主动全面地融入宁波港口经济圈、都市经济圈,以融入促发展、促提升,加快宁海追赶跨越步伐。要突出规划共绘,找准最佳结合点和对接口,实现“整体”融入;要突出交通共联,拉近两地的空间距离和人流、物流、资金流等要素距离,实现“经脉”融入;要突出平台共建,加快宁波南部滨海新区建设,实现“核心”融入;要突出产业共兴,集聚更多的新产业、新项目,实现“血液”融入;要突出生态共享,抓好整治提升、建设美丽乡村,实现“形象”融入。

  杨勇在中心发言时指出,要落实好“一批人和一张图”,即做好人员调配工作和完善新区规划。要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明确权限,切实强化错位发展、协同发展,努力实现再次提档升级。要强化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加快打开大框架,加快构筑大产业,加快开展大招商,为新区长远发展注入强大后劲。

录入:袁慧敏  责任编辑:俞枝秀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传统文化里的诚信精神
·宁海森林温泉省级旅游度假区总体...
·关于对宁海县X410榧大线路面提升...
·关于西店镇滨海园区新园二路实行...
·关于对宁海县X414城岭线路面提升...
·师生清明祭扫 交警保驾护航
·清明假期到乡间感受春光
·让“星星的孩子”不孤单
·各学校多形式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
·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