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新春“家访”:喜庆中的期盼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2月27日 09:28:33

  时光荏苒,2014渐渐淡出视线。不管这一年你过得轰轰烈烈还是平平淡淡,总有一些改变在不经意间发生。回望这一年,我们用一个又一个的新闻人物和新闻事件记录宁海的变化。从实现“最美遗愿”后离开的志愿者胡平军,到成为全市长寿明星的老宝贝朱土花,从三岁不幸患癌得到各界关爱的“10后”幼童李瀚煊,到回乡经营家庭农场的“80后”女大学生蒋薇薇……翻开一篇篇报道,便打开了一道道记忆的闸门。那些曾经打动了你我他的人和事,他们现在还好吗?

  在新春启程之际,我们来一次特别的“家访”,真实呈现新闻人物的点滴变化,全景记录社会发展的铿锵步履。重温这一段段故事,让浓浓的温情,构成宁海独特的年味。带着这份感动,2015,我们一起前进!

  胡平军:您的孙子孙女长大了!

  胡平军逝世已有半年,但在很多人的心里,他并没有走远。大年三十上午,记者来到胡家探望近况。还没走到家门口,记者就遇到了胡平军的妻子赵丽云。她风尘仆仆骑着电动车,车后载着一堆木板碎料,正好骑到楼道门口,“这些是别人装修完的废料,拿来可以当柴烧。等会下午就要去木坑胡,为初二的孝子做些准备工作。”

  胡平军家人

  正说着,胡平军的儿媳王燕燕迎上来,帮忙婆婆卸货。天气晴暖,她一双龙凤胎儿女正坐在楼下晒太阳。坐在胡家的小店门口,记者与他们一起,晒日头,聊家常。记者回想起那年夏天,2014年5月底,第一次走进胡家,看望病榻上的胡平军。10年来,他坚持不懈无偿献血,是我县捐献稀有血液最多的“献血明星”,还得过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2014年初,他被确诊患癌。胡家条件并不富裕,得知自己身患绝症后,他多次表示要捐器官。这一想法遭到了亲友的反对。6月3日,就在龙凤胎满月的大喜日子里,胡家亲友齐聚一堂,商议此事。6月4日下午,胡平军亲手填写《宁波市遗体捐献申请登记表》。尽管宁海各界努力想用爱留住胡平军,但无情的病魔还是夺去了他的生命。8月8日上午,胡平军停止了呼吸,达成了要留光明在人间的“最美遗愿”。

  在离去的前一晚,胡平军还放不下他的孙子孙女,想要抱抱他们。一转眼,这对龙凤胎如今已满10个月了。现在,孙子淞琪的体重有12公斤,孙女淞玉的体重也有8公斤。这两天,淞琪因为出牙有些发热,精神看起来不太好,大白天也是昏昏沉沉。不过,他的牙齿也就下面长了两颗,倒是淞玉已经长出六颗牙了,长势喜人。

  望着这对龙凤胎,胡平军的儿子胡海波喜忧参半。他说,这对儿女自5个月开荤后,每月买奶粉和尿不湿的费用是笔不小的开支。“白天就用便宜点的,晚上再换好的。”胡海波的妻子王燕燕说,她会上网淘货,省点开支。

  交谈中,胡家人说得最多的就是感谢。“我会把这份爱心一直传递下去!”经本报报道,社会各界积极给予父亲关爱和帮助,这让胡海波十分感动。父亲走后,他说自己就是这个家的顶梁柱,不管怎么艰苦,都会记得父亲矢志奉献的精神,一定会把儿女养育成人,教育成才。 (记者水玲玲)

 [1] [2] [3] [4] [5]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新春“家访”:喜庆中的期盼
·整治环境 扮美家园
·冬花争艳闹新春
·“醉”在石头村
·消防战士一个小时灭火 无人员伤亡
·上海游客将房车开进深甽度假
·桑洲夜景“靓”起来
·羊年首场招聘会 供需冷热不均
·渡口码头安装“电子眼”
·县法院试行简式判决书
  图片推荐:
梅闹新春
整治环境 扮美家园
桑洲夜景“靓”起来
羊年首场招聘会 供需冷热不均
上海游客将房车开进深甽度假
冬花争艳闹新春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