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羊年首场招聘会 供需冷热不均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2月27日 08:52:06

  招聘洽谈会现场。(记者李江林摄)

  招聘会求职者表情

  昨天,我县羊年新春首场招聘会暨“春风行动”专场招聘活动在县人力资源市场火热开市,2500个工作岗位迎来了千余名求职者。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普工需求依旧较大,占四分之三以上,工资薪酬普遍上涨,但冷热不均。  

  普工需求较热

  需要组装工60名、推出一线操作岗位70余个……一走进县人力资源市场,就见室内的大屏幕上不断滚动着各类招聘信息。记者发现此次招聘会虽然岗位多元化,涉及机械制造、市场营销、电子商务、行政管理、金融服务等,但是普工需求依旧较大,占了四分之三以上。

  浙江双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摊位前围满了应聘者。“去年,普工的工资维持在2500—4000元,今年,我们在此基础上提高了5%。”该公司招聘负责人陈晓静告诉记者,由于今年订单多,公司需要招200名普工。为了吸引广大应聘者,除了提高薪酬外,该公司还统一给员工缴纳五险,节假日发放各种福利品。“即便这样,有意向性的普工应聘者才20几个,离我们的需求相差甚远。”

  有这样烦恼的企业不止“双宇”一家。据县就业中心负责人刘海荣介绍,2015年1月下旬,有关部门对100家重点用工监测企业进行节后用工调查,结果显示,我县企业普遍面临用工需求萎缩、用工成本上升、外来务工人员减少、技术型人才紧缺等主要问题,企业用工形势仍然较为严峻。预计我县企业用工缺口仍在2.2万人左右,节后用工虽以生产型普工为主,但企业对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的需求逐渐攀升,对这类人才企业也愿意用高薪酬留住。另一方面,由于整体大环境的影响,不少机械制造业的订单有所减少,建议有求职需求的工人尽快落实自己的工作。  

  应聘者冷静观望

  “我就是过来看看,心里有个底,不急着今天非要找到。”市民叶晓杰昨天一早就赶到现场,却一份资料都没有填。在他看来,今年的工资或许会上涨,但涨势肯定不会很大。

  采访中,记者随着叶晓杰走了一圈,发现他所学的精雕编程专业相对应的岗位不少,企业所给出的工资基本维持在4800-5500元,比去年有所增长,但叶晓杰表示还要考虑下,“毕竟换工作还要考虑其他的因素。”

  25岁的胡小姐想找一份文职、人事类相关方面的工作,转了几圈,一直没能找到合适的。后来,她干脆跑到信息栏前,把上面与文职、人事等相关的信息都抄了下来。她说:“年还没过完,有的公司还没来,把电话抄下来可以提前问问,多点希望。”

  之前胡小姐在县外的一家学校当老师,工资不高,工作也算轻松,但随着父母年纪渐长,孝顺的她还是选择回家找工作。“我对工资要求不高,但对工作的要求很高,第二次就业还是希望选自己心仪的,不急。”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文职岗位的待遇并非特别高,薪酬一般在2000-3000元之间,相较于技工岗位,并无明显的优势。但不少求职者表示,相比进工厂,在企业从事文职类工作比较舒服,工资不是太高也可以接受。

  “供需明显不平衡。”刘海荣告诉记者,招聘会一结束,他们就进行了统计。此次共有61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其中不乏如意公司、志清实业、乐星感应等知名企业,提供了2500个工作岗位,进场应聘1000余人。“其中只有300多人达成了求职意向,还不是明确签订了用工合同。”

  (记者黄浓珍通讯员陈珊珊)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冬花争艳闹新春
·消防战士一个小时灭火 无人员伤亡
·上海游客将房车开进深甽度假
·桑洲夜景“靓”起来
·羊年首场招聘会 供需冷热不均
·渡口码头安装“电子眼”
·县法院试行简式判决书
·房屋登记实现“一次搞定”
·大佳何镇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春节坚守岗位不...
  图片推荐:
梅闹新春
外来务工人员早早返程
宁海迎来众多游客
哇,好多钱
寒假里的别样“跑男”
幸福像花儿绽放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