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打造国际级高端模具产业集聚地
——记者走进宁波模具产业园区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01日 08:16:38

  3月27日上午,天空还下着一些小雨,记者走进宁波模具产业园区却看到了一番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整个项目一期工程形象已初具规模:12幢精密模具厂房全部完工,6幢孵化区工程已经结顶,6幢大型模具区工程已完成基础部分验收,其他各个功能服务区也正在紧张地建设中。

  宁波模具产业园区坐落于宁波南部滨海新区,由宁波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规划占地面积1500亩,总投资32亿元。其中,一期项目占地面积为404亩,建设面积25万平方米,投资额达7.5亿元,包含精密模具区、大型模具区、孵化区和交易展示中心、公共服务中心、生活服务中心等功能区域,是模具全产业链的专业综合体。

  记者看到,整个模具园区呈现红色基调,所有的厂房都是6幢相连,别具特色。“该项目由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规划设计,按照生产、生活、生态‘三生’理念,建设适于模具研发设计生产的厂房及办公、生活配套设施。6幢连体厂房设计就犹如北京的四合院,让人充满了美感和温馨感。同时,这些生产厂房都是二至三层设计,实现了土地集约利用。”宁波模具产业园区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群介绍道,自宁波模具产业园区项目签订以来,县、市两级领导高度关心和重视,继2013年宁波模具产业园区被列入宁波市重点工程之后,又被写入2015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作为宁波市重点任务。

  这一天,宁波建欣精密模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邬建兵也来到模具产业园区商量事情。“新工厂全年的订单我都已经接好了,新购置的机器设备不日便能运来,100多名公司员工都做好了来新工厂大展拳脚的准备。”原来,邬建兵的公司不久便要搬进这里的新厂房,尽管园区还有部分配套设施仍在建设,但丝毫无法阻挡他急着入园的心情。他说,宁波模具产业园区是未来高端模具产业集聚区,站在这样一个大平台上,必将会为他的公司带来跨越性发展。

  与邬建兵一样,很多县内外模具企业也将目光盯牢了宁波模具产业园区这块宝地,想来这边寻求新的发展。“一直以来,园区招商销售形势喜人,部分厂房出现了供不应求现象。截至目前,已有40多家企业与园区签订意向协议书,招商面积达8.78万平方米。刚落户园区旁边的吉利新大洋城市微行纯电动车项目组人员在实地察看模具园区厂房的整体布局、周围环境、物业管理等情况后,将项目组办公室选在了模具园区内。”张群说,模具园区将延伸服务,真正实现模具与汽车产业无缝配套链接。

  同时,园区运营服务管理也提前介入,引入全国工业园区物业管理标杆企业开展前期物业管理工作,并与中国移动合作,共同推进宁波首个智慧园区建设。“宁波模具产业园区一期项目将在今年年底前全部完工,2016年初可正式投入使用,待整个园区建成投产后,可实现产值100亿元以上。”张群信心满满地说。

  (记者陈丹萍)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知恩学子平板撑大比武
·以实际行动支持 地球一小时“熄灯...
·宁海法院审理首例鉴定人出庭作证...
·约男网友开房只为偷手机
·齐天大圣游花海
·尿液亮红灯,警惕膀胱癌
·百姓热线
·杜绝火种带上山
·爱生活 爱插花
·饮用水供水A级单位接受省级复核
  图片推荐:
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正式进场施工
爱生活 爱插花
杜绝火种带上山
齐天大圣游花海
以实际行动支持 地球一小时“熄灯”活动
知恩学子平板撑大比武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