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卡金”迟迟未分配 理发师一怒上法庭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03日 08:51:2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于珊婉)在理发店当学徒两年变成合伙人,本以为事业会蒸蒸日上,却因会员卡“卡金”分配问题与老东家闹掰。日前,宁海法院调解了这样一起案件。

  20余岁的叶某是舟山人,2011年来到宁海打工,在一家理发店当学徒。经过两年的学习锻炼,他掌握了一手好技术。2013年8月,东家邀请其入伙,叶某遂出资2万元成了该理发店的合伙人。此后,因经营有方,理发店的生意一直不错。

  但今年3月,叶某却一纸诉状将理发店告上了宁海法院。叶某表示他只参与分配了2013年8月到2014年7月的经营利润,而从去年8月份起便没有拿到分红。

  经了解,事情的起因还要从“卡金”说起。理发店里的“卡金”是指客户充值在会员卡里的钱,一般理发店会将“卡金”提前分配给合伙人。在叶某入股前,店里曾分配过4万元的“卡金”。叶某入股后,新增的“卡金”总额约为3.5万元,而这3.5万元却一直没有进行分配。

  对此,叶某心里有了疙瘩:“你们在我入股前把4万元的卡金分掉,我入股后的3.5万元卡金又不进行分配,那我不是明摆着吃亏吗?”该理发店的负责人则解释说:“如果你们都提前把卡金领走了,到时候你们拍拍屁股走人,那卡金的债务不是都得由我来承担吗?”

  法官在了解详情后,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法官表示从去年8月至今,在理发店有盈利的情况下,没有进行分红是事实,而各合伙人可以对“卡金”协商一致后分配,但不作为纯利润分配给各合伙人。最后双方各退一步,达成了调解协议,叶某放弃该理发店的股权,理发店则支付给叶某5000元分红及5000元补偿款。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空置小区物业费如何收取?
·园丁社区:“文化社区”增添生活...
·祭英烈 寄哀思
·促进就业鼓励创业问计于民
·两老人上山扫墓中暑 一死一伤
·城东小学校史课程进课堂
·“卡金”迟迟未分配 理发师一怒上...
·出狱没两年又被抓 这次是为偷苹果...
·追寻红色印记
·审管办19名干部结亲62项重点(实...
  图片推荐:
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警誓言
追寻红色印记
促进就业鼓励创业问计于民
园丁社区:“文化社区”增添生活好滋味
祭英烈 寄哀思
我县首家浙报图片新闻摄影基地授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