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园丁社区:“文化社区”增添生活好滋味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03日 08:55:38

  群众喜闻乐见的社区文化活动,如磁石般抓住了居民的心。图为园丁新村200余名居民一起猜灯谜,欢欢喜喜闹元宵。

  我出生于1998年,2002年正式更名为园丁社区居委会。我有一个梦想:梦想有一天,在我的辖区范围内也能出现2013年7月美国旧金山曾出现的一幕:“许愿基金会”发起,全市动员,圆白血病男孩“蝙蝠侠”的美梦。我向往在这个事件中也能像这样一个社会组织一样发出强大的号召力,凝聚全体民众的爱心和力量。为此,我不断探索,用我自己的方式努力着:“文化育人”,“以点带面”,最终实现一呼百应,社区一家亲。

  我们以文化为载体,精心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正在形成,这些活动如磁石般抓住了社区居民的心。

  中山东路以南分布着园丁新村、华静小区、园丁楼、朝晖家园、中山公寓、东方百合等几个封闭式小区及中山东苑、海霸、林特、知恩中学宿舍、中医院宿舍等开放小区、原企业和单位房改制的老小区。根据各小区的不同特点,我们开展特色活动:中山公寓像个活泼好学的小伙子,我们就一起爬爬山,开开趣味运动会,开展评选“学霸”楼道等各项活动,在游戏中学习,拉近邻里关系;园丁新村是个博学睿智的老者,元宵猜灯谜,“文化齐分享”乒乓球友谊赛,新年送春联等传统休闲活动,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华静小区的腊八节送粥、朝晖家园的日常义诊等活动的积极开展,让我们向全民一家亲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巧妇齐动员,一起去闻裕顺敬老院包粽子;邀请蓝馨园足浴的专业保健师为老人们泡泡脚、揉揉肩,乐坏了老人们;重阳节老少同乐座谈会等活动的开展,不断扩大园丁社区的影响力。

  华山花园、华苑小区、丰泽园、华山嘉园、东方家园、西子国际为第二区块。俗话说,传统的才是最强的。我们用传统文化敲开丰泽园和华山嘉园的大门:“党群同心圆,月圆梦更圆,情满丰泽园”庆中秋迎国庆文艺晚会请到了“天天演”惠民演出的团队,让居民们在艺术家的精彩表演中相识相知;在新年来临之际,邀请书法家为华山嘉园的居民手写春联,一副副承载着满满祝福的春联与居民的笑容相映成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深受居民的欢迎,让社工与居民融为一体,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通讯员胡梦月)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警誓言
·2015年度社会组织评估工作全面启动
·我县开展森林防火督查工作
·我县第三期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复...
·全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汇报会举行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三河”整治情况
·党群结起“同心圆” 服务惠民暖人心
·环境整治 坚守公德
·全力打造中国休闲户外运动小镇
·在职党员志愿者为小区添绿
  图片推荐:
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警誓言
我县首家浙报图片新闻摄影基地授牌
快乐亲子游
车河·人和
在职党员志愿者为小区添绿
村里建起慈孝公园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