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两老人上山扫墓中暑 一死一伤
特别提醒:老人上山一定要有人陪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03日 08:51:22

  4月1日,迎来了入春以来的最高气温,全县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突破30摄氏度。这样的天气,79岁的姐姐和76岁的弟弟一起上山上坟,不料双双先后中暑晕倒……

  当天下午2点45分,县120指挥调度大厅接到110联动任务,说是南门大桥北面山坳有人晕倒,需要急救。接到电话后,120紧急派出救护车驶向现场。“凭我们以往的经验,上山救人往往会在找人中耽误很多时间,导致救治延误。”县急救站医生张林松说,为了尽快锁定位置,张林松上车后马上用车载电话联系报警人以确定事发地点,但此时的电话已无人接听。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电话那头仍是一长串“嘟嘟嘟”声。县急救中心调动了大部分工作人员和业务骨干,联合110巡特警紧急上山搜人。南门大桥北面山坳,是唯一的线索,大家找遍了跃龙山及其附近的山,人还是没找到。眼看着火辣辣的太阳变成了最后一抹夕阳,但是搜救仍没有结果。“山上很热,路也不好走,但我们找得很仔细,不放过一个角落,如果可以真想把整座山翻过来找。因为时间拖越久,搜救的难度也越大。”县急救站站长周增苗说。

  眼看着天色渐渐暗下来,后来根据接警电话中老人曾提起一句姐姐曾是县第一医院退休职工,经过多方打听,搜救队员们又联系到姐姐所在的村,确定他们家坟地位置,希望能找到人。此时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一盏盏的手电汇聚成了一道生命之光。晚上8点30分,搜寻了6个多小时后,大家终于找到了76岁的弟弟,此时老人已经昏迷并严重脱水。急救人员立即对他进行全身检查,吸氧,对症处理,后来老人逐渐清醒,他告诉救护人员自己长期居住在杭州,这次是与姐姐一起来上山扫墓。开始是自己人有点晕,姐姐就想下山找人帮忙,没多久姐姐也晕倒了,自己就打电话报警,但因为说不清具体位置,所以就想到山下找人,但后来找不到来时的路,时间长了自己也晕倒了,手机又丢了。找到老人后,救护人员第一时间送往县第一医院救治,经过急性冠脉造影后,初步诊断为“心肌梗死”,后来在其子女的要求下,120救护车又连夜送往上级医院救治。

  此时夜已凉了,但是79岁的姐姐却怎么都找不到。120急救人员和110巡特警这场深山搜救仍在继续中,到了晚上11点,姐姐终于找到,但已经停止了呼吸,全身冰凉。

  县急救站副站长曹善盖提醒道,清明上山祭祖除了要防火外,还要准备足够的干粮和水。老人如果要上山,尽量在子女陪同下前往。另外,春季昼夜温差较大,气温不稳定,如果气温升高,上山很容易中暑,因此建议选择上午上坟祭祖,尽早回家。眼下也是万物复苏,百花齐放时节,过敏性病症易突发,一旦发生哮喘病症应及时就医。外出时尽量穿长衣裤、鞋袜,防止不明昆虫叮咬,对于不熟悉的野菜、动物肉、果子等不要随意采摘食用。(记者潘旭婷通讯员王晓燕)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空置小区物业费如何收取?
·园丁社区:“文化社区”增添生活...
·祭英烈 寄哀思
·促进就业鼓励创业问计于民
·两老人上山扫墓中暑 一死一伤
·城东小学校史课程进课堂
·“卡金”迟迟未分配 理发师一怒上...
·出狱没两年又被抓 这次是为偷苹果...
·追寻红色印记
·审管办19名干部结亲62项重点(实...
  图片推荐:
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警誓言
追寻红色印记
促进就业鼓励创业问计于民
园丁社区:“文化社区”增添生活好滋味
祭英烈 寄哀思
我县首家浙报图片新闻摄影基地授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