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越溪“响鼓”加速美丽乡村建设
危旧房改造促村貌焕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08日 08:22:1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章亚丽) “看了这些美丽乡村,让我们对新农村建设有了全新感受,存在的差距使我们推动村庄建设的动力更足了。”某村干部在参观安吉、德清两县美丽乡村建设后深有感触地表示。近日,越溪乡组织15个村的书记、主任赴多地学习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深化村干部建设美丽乡村的新认识和新思路。

  越溪乡以全县城乡环境大整治活动为契机,积极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并把农村危旧房改造实施作为今年工作重心。由于越溪乡村庄建设基础薄弱,尤其是一半以上的自然村中仍存在大量危旧房,影响了当地村民住宅条件的改善和村庄面貌的全面提升。在召开全乡美丽乡村建设暨环境大整治活动动员大会后,为让各村干部亲身感受县内外建设美丽乡村的经验,该乡组织各村主要村干部到胡陈乡学习,又安排前往安吉县和德清县的共三个镇六个村取经。期间,还部署各个村在近期制定美丽乡村建设和环境整治活动方案,从而在4月下旬全面启动推进工作。

  据悉,今年越溪乡在农村危旧房改造工作中,将通过“整、拆、建、管”四大抓手,即在开展环境整治的同时,拆除一批危旧房,建设一批农村新居,同时,建立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从而在农村危旧房改造完成后,全面提升村庄面貌。目前,该乡的大林、七市、大陈、下田4个行政村共8个自然村已先行开展农村危旧房改造工作的方案制定,全乡的农村危旧房改造计划在3年内初步完成。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画好“蓝图”建设美丽村庄 夯实基...
·网友播报
·筑造爱心家园 构建和谐五丰
·房租是先住后付还是先付后住?
·专家支招如何防过敏
·桑洲武装部为油菜花节维护交通秩序
·城乡环境大整治在行动
·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上调
·机构编制信息宣传调研工作获中央...
·医疗机构例行监督检查常态化
  图片推荐:
5000背包客“千里走宁海”
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警誓言
追寻红色印记
促进就业鼓励创业问计于民
园丁社区:“文化社区”增添生活好滋味
祭英烈 寄哀思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