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筑造爱心家园 构建和谐五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07日 09:05:27

  在职党员志愿者为孤寡老人过生日

  五丰社区位于城区东部,东至靖海路,顺延至东门菜场,南起东大街,西起桃源路,北至人民路,辖区面积约1.5平方公里。

  社区现有专职工作人员7名,下辖43个居民小组,社区文化、计生、综治、卫生网络齐全,建有社区爱心超市、爱心女红坊、社区邻里之家、社区残疾人康复活动站等民间组织,拥有数支由党员、居民小组长等组成的社区志愿者队伍。

  在每个五丰工作人员的心中,五丰社区是一块沃土,在这片充满活力的土地上,我们播种希望,浇灌真诚,期待满园花开,竞相绽放的一天。

  精心构筑自治型社区

  社区党总支下设三个党支部。几年来,我们的社区自治不断加强,社区组织体系进一步完善,形成了以社区党总支为领导层,以社区居民代表大会为决策层,以社区居委会为执行层的新型社区组织体系。我们以支部为单位,抓好社区党员的教育、学习管理、积极开展先进性教育,组织党员积极投身社区建设。

  大力发展爱心型社区

  五丰社区地处老城区,居民存在着四“多”,即老年人多,失业人员多、困难户多、特殊人群多。2007年12月18日,在县民政局、县红十字会、县慈善总会、跃龙街道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创立了五丰社区爱心服务社,开放了宁海首家“爱心超市”。7年多来,社区严格规范爱心超市运行,开拓创新,努力探索爱心款物的管理机制,进一步发挥“爱心超市”在扶贫帮弱上的大作用,使“爱心超市”这项民心工程实实在在为低保户、贫困户解决基本生活难题,推进和谐社区建设。

  爱心项目的建立,使社区对困难群体的救助工作从以往的逢年过节送米送面,向日常性救助转变,同时也为社会热心人士搭建了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县妇联、街道妇联的帮助下,2010年5月,社区成立了爱心女红坊。妇女们用热心市民资助的爱心毛线,编织帽子、婴儿鞋,又通过义卖来帮助贫困妇女,关爱留守儿童。5年来,爱心女红坊成员们相互交流、相互切磋、共同进步。爱心女红坊的成立向居民们展示了女性风采,倡导了节约环保、低碳生活理念,实现了环保与爱心大放送的双重结合。

  着力打造文化型社区

  2008年12月,我们成立了五丰社区邻里之家,在社区广泛开展活动,为居民营造“家庭”氛围,最大限度满足社区居民对娱乐、健身、学习、服务等生活需求,搭建邻里之间相识相知的平台,受到了居民的热烈欢迎和普遍赞誉。

  邻里之家还推出“缤纷七天乐”活动:周一,健康拳操大家武;周二,戏剧票友大联欢;周三,健康歌舞大家跳;周四,中西乐器大家弹;周五,巧手编织大家学;周六,经典老歌大家唱;周日,精彩影视大家乐。我们整合资源、创新思路,满足不同文化层次、年龄层次社区居民的需求。这种不同娱乐节目的“缤纷七天乐”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主题活动为主要载体,为居民们提供敞开心扉互相认识、互相了解、互相帮助的机会。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使社区中邻里亲近了,人际关系和谐了,社区大家庭的亲和力更强了。

  几年来社区在党总支的领导下,辖区共建单位和社区居民共同努力,先后获得了省市级的文明社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市和谐社区、市首批社区民间组织互动示范基地,市“十好百佳”社区社会组织创建先进单位、市巾帼文明示范岗等荣誉称号。  (通讯员张忆婷)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5000背包客“千里走宁海”
·岔路镇将垃圾分类进行到底
·全县涉农工作汇报会召开
·狠抓常态管理制度 打造宜居宜业新...
·跃龙街道外贸单月出口增幅创新高
·5月起,我县工伤保险费率浮动办法...
·我县举行微型党课授课业务培训会
·我县强力巩固“一打三整治”工作...
·宁海政协:作风建设没有“句号”
·深化完善“36条” 推进依法治村
  图片推荐:
5000背包客“千里走宁海”
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警誓言
追寻红色印记
促进就业鼓励创业问计于民
园丁社区:“文化社区”增添生活好滋味
祭英烈 寄哀思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