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减量化 资源化 无害化
岔路镇将垃圾分类进行到底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07日 08:37:4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何捷)在农村推进垃圾分类殊为不易。日前,记者从岔路镇获悉,该镇在去年垃圾分类工作的基础上,计划将垃圾分类处理拓展至渡东、干坑、湖头、白溪、天河、下畈等6个行政村,让农村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下畈村是原先推行垃圾分类的两个村子之一。走进该村,杂物成堆、垃圾乱倒等现象已成为“过去式”,取而代之的是郁郁葱葱的树木、清澈见底的河水、干净整洁的道路。试点先行以来,该村村民形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村庄清洁度可以达到两周一扫,保洁经费下降近四成。

  今年该镇将垃圾分类推广到6个行政村,各试点村将进一步细化垃圾分类标准,按餐厨垃圾、建筑垃圾、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借助集中培训和参观学习,垃圾分类工作由各户完成,实现源头上的“全民化”保洁行为。分类后垃圾将按照定时定点投放,村民只在允许的时间内将垃圾投放至公共垃圾桶,并由村庄保洁人员及时移至垃圾池,实现村庄“全天候”保洁效果。此外,试点村以“一户一号”的方式发放已编号的垃圾袋和垃圾桶,并组织片区督查指导队进行不定期抽查、每月自查、每季度互查,及时记录各户垃圾投放情况,对问题以告知书的形式反馈到户,形成完善的源头可追溯制度,实现垃圾分类“零差错”目标。

  每年年底,该镇将组织综合评定,按照考核等次以“以奖代补”形式对村庄实行1.5-4万元不等的保洁经费补助。各试点村庄也将根据日常考核,对较好的家庭给予适当奖励,以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深化完善“36条” 推进依法治村
·工作着是美丽的
·空置小区物业费如何收取?
·园丁社区:“文化社区”增添生活...
·祭英烈 寄哀思
·促进就业鼓励创业问计于民
·两老人上山扫墓中暑 一死一伤
·城东小学校史课程进课堂
·“卡金”迟迟未分配 理发师一怒上...
·出狱没两年又被抓 这次是为偷苹果...
  图片推荐:
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警誓言
追寻红色印记
促进就业鼓励创业问计于民
园丁社区:“文化社区”增添生活好滋味
祭英烈 寄哀思
我县首家浙报图片新闻摄影基地授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