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学习先进 扮靓家园
我县组织部分镇村干部赴德清、余姚考察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08日 08:22:54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康) 4月1日至4月3日,县老区办组织胡陈、茶院、桑洲、岔路、前童、深甽、黄坛(双峰片)、跃龙街道(水车片)等8个乡镇街道(片)的扶贫干部,以及21个村庄整治提升村主要干部,赴湖州市德清县、余姚市四明山区考察学习下山移民、村庄整治提升、新农村建设等项目,掀起学习先进地区,建设“两美”宁海的高潮。

  考察团参观了德清县东衡村、“洋家乐”,余姚市下山移民安置小区、四明山区村庄整治提升村。一路走来,无论是东衡村的省级农村土地综合整治项目,还是“洋家乐”特色乡村旅游发展,都让宁海的镇村干部大开眼界,特别是“洋家乐”新的经营理念,新的客源群体,新的农村概念,新的产业带动的做法,拓展了村干部的思维,让大家明白只要敢想敢干,新农村建设的潜力无限大。余姚市的下山移民安置小区建设,不但考虑交通问题,还依托工业园区,使得山区群众放下锄头很容易找到工作,真正实现了“搬得下、稳得住、富得起”。该市鹿亭乡中村村的村庄整治提升项目,结合美丽乡村精品村项目,打造古色古香的历史文化名村,也让大家眼前一亮。

  三天的参观学习和交流,让大家学习到了很多宝贵经验,拓展了新农村建设的思维。在总结会上,村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考察受益匪浅,回去后,要把学到的东西运用到实践中,更好地建设宁海人的美丽乡村。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画好“蓝图”建设美丽村庄 夯实基...
·网友播报
·筑造爱心家园 构建和谐五丰
·房租是先住后付还是先付后住?
·专家支招如何防过敏
·桑洲武装部为油菜花节维护交通秩序
·城乡环境大整治在行动
·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上调
·机构编制信息宣传调研工作获中央...
·医疗机构例行监督检查常态化
  图片推荐:
5000背包客“千里走宁海”
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警誓言
追寻红色印记
促进就业鼓励创业问计于民
园丁社区:“文化社区”增添生活好滋味
祭英烈 寄哀思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