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夏宝龙赴中国水利博物馆和大禹陵考察
弘扬治水文化 传承大禹精神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15日 15:16:10

  浙江在线杭州4月14讯(浙江日报记者应建勇)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14日赴绍兴大禹陵和中国水利博物馆考察。他强调,我们要大力弘扬和发展治水文化,传承大禹治水的伟大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咬紧牙关不懈怠,坚定不移、义无反顾地将“五水共治”进行到底。

  在绍兴大禹陵,夏宝龙瞻仰大禹像,仔细观看大禹治水的图解。他说,去年是我省“五水共治”全面铺开之年。全省上下齐心协力、一往无前,打响了治水转型的当头炮、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喝彩声。今年是“五水共治”的深化年。我们绝不允许“五水共治”已经解决的问题重新反弹,反弹了就会失信于民,老百姓不会答应。大禹治水、万人称颂,我们要大力弘扬和积极传承大禹治水的伟大精神和科学方法,以“不达目标誓不罢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劲头,誓将“五水共治”进行到底,拼好这一年,闯出新天地,迎来一个风清气朗的艳阳天。

  地处杭州钱塘江南岸的中国水利博物馆,综合了收藏、展陈、科普、宣传、教育、研究和交流等功能,生动展现中华民族5000多年水利历史和文化,诠释中国水利的起源和文化内蕴,表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愿景。夏宝龙一行来到水利千秋、水中万象和龙施雨沛三大核心展区,不时驻足仔细观看。他说,水是生命之源,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水利万物,但水多水少都是灾害,中国历史某种程度上就是一部治水史。我们要大力宣传人民群众特别是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群众治水的历史功绩和伟大成就,弘扬水利精神,传承水利文化,普及水利知识,促进水利持续发展,使水更好地造福于民。要充分认识水对于人们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敬重水、保护水、用好水,弘扬水文化,传播水文明,在人们的心灵深处浇筑起一座人水和谐的“精神大坝”和“思想水库”。

  调研期间,夏宝龙还考察了绍兴滨海新城科创中心和威宁生物、普施康、和谐光催化、昌海生物等企业,柯桥区平水镇西湖桥村以及曹娥江大闸,了解园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企业转型发展、新农村建设、水利工程建设等情况。他强调,治水之本在于治岸,必须坚定不移地以治水为突破口倒逼转型升级,把转型升级的成效体现到治水之中,真正走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新路。

  赵一德、黄旭明参加考察。

责编: 童燕萍   稿源: 浙江在线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浙商回归首季开门红
·小山村追梦“绿富美”
·扛起全力推进“四个全面”的历史...
·一中国船员驾驶的货船
·也门撤侨,见证大国能力与担当
·美德领导人呼吁全面执行新明斯克...
·刘翔宣布退役 回顾巅峰挫折称不离...
·赵薇晒小四月近照求安稳生活 发牢...
·范冰冰回忆当捏脚妹往事:一星期...
·向更可持续发展迈出决定性一步(...
·人民日报:新三板进入指数时代 降...
·扩大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相关政策...
  图片推荐:
赵薇野性大片 吉普赛女郎范儿显妩媚
盘点全球最美赏樱地 不只是日本
法国艺术家“江南版”涂鸦扮靓上海乡村
Henrik Fisker推出最新概念作品“Thunderbolt”
春天食素最清新
春天3种牛仔裤的搭配法则
厨房收纳技巧 美厨娘还需美厨房配
吴秀波大片表情逗趣 咖啡蛋糕伴享休闲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