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营造人人参与环境整治氛围
——访跃龙街道杏树社区党总支书记潘渊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17日 08:18:28

  “社区整个辖区没有一个物业管理小区,并且存在老龄化社区和外来人口集聚的特点,针对社区实际情况,我们社区从加大宣传力度,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来推动社区环境老大难问题的改善和改变。”跃龙街道杏树社区党总支书记潘渊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潘渊介绍,杏树社区作为老城区内典型的老龄化社区和外来人口集聚区,人口密度较大。社区内119个楼道和40多个历史悠久的院落卫生,都由社区来进行管理。由于社区内市政设施较陈旧,楼道灯和路灯设置并不完善,加上不少楼道储藏室还租住着外来人口,住宅区卫生问题时有发生。并且部分居民在楼道、院落堆积杂物,在房前屋后种植蔬菜情况也屡见不鲜。由此,社区在城乡环境大整治活动开展后,从这些问题切入,开展宣传、整治活动。社区成立环境卫生领导小组后,辖区划分大夫第、环南、松鹤、上隍畈、将军小区、西兴6个片区设立卫生监督员,社区119个楼道全部设立楼道长,并配套制定各项规章制度和措施,同时组织社区卫生志愿者队伍,形成环境卫生网格化管理模式,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社区卫生工作。一个多月来,社区组织发动多次专项清扫活动,清理社区和楼道卫生死角、堆积物,逐楼、逐层、逐户检查清扫,确保社区在整治活动开展后形成良好的环境卫生秩序。

  潘渊表示,在社区行动的同时,积极发动居民力量,并结合环卫、综合执法局等共建单位的支持,下阶段将联合党员志愿者对院落、卫生死角再进行整治,并加强监督检查,防止问题反弹。一是发挥监督员、楼道长作用,坚持监督自治长效;二是设置临时公益性岗位,将有限的卫生经费最大化利用;三是发挥榜样力量,由社区党员、志愿者等发挥旗帜作用,促动居民自我管理;四是在有关职能部门的大力协作下,实现整治活动事半功倍,进一步加大社区环境管理,将社区打造成环境优美的文明社区。

  (记者胡琦通讯员童建雄华建平)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更好扛起"两美"宁海建设使命 加快...
·“参与义工服务·共建‘两美’宁海...
·倾听市民心声 激活全民参与的热情
·崭新雨具挡风雨
·才艺大赛展风采
·邀你共同聆听《中国传统文化与人...
·去年义工累计社会服务达8000余小时
·县教育局努力实现校园安全稳定“...
·我县全面打造“生态宁海、长寿人...
·西店五市溪入海口沿线垃圾成堆煞...
  图片推荐:
宁海惊现珍稀植物
才艺大赛展风采
崭新雨具挡风雨
倾听市民心声 激活全民参与的热情
构筑全国终端展示事业版图
失土农民踊跃参保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