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美景依旧 佳肴飘香
——“醉美深甽”民俗体验游·龙宫站侧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27日 08:40:34

  “这次来龙宫度假还真是来巧了,跟着参加活动的驴友走了一圈,赏完美景尝美食,感觉一个周末游龙宫还不够。”4月25日,龙宫村彩旗飘扬,人声鼎沸,“醉美深甽”民俗体验游·龙宫站活动吸引了上百名驴友和市民参加。登山健走看风景,回来后还有美食等着你。上海游客蔡先生来龙宫度假,正赶上这一活动,深觉假期太短。

  高大古朴的樟树、枫杨、银杏树,幽深绵长的龙宫大峡谷,清澈见底的溪流,充满历史沧桑感的陈氏宗祠古戏台、古书院,这些都让上海游客蔡先生流连忘返,他笑着说,“我喜欢龙宫原始优美的自然风景和底蕴深厚的人文景观,它们能让我真正放松下来,进行一次心灵的短憩。”

  上午10点,食物的香味儿将陆续归来的驴友都吸引了过来,原来,龙宫村的“巧娘”正在进行农家菜评比。参赛选手张银娇边麻利地剃着鱼鳞,边笑着告诉记者:“现在来龙宫旅游的人多了,我家开的民宿的生意也好了,之前有许多游客夸过我做的葱油鲫鱼味道好,所以我就拿出来比赛了。”红烧坑鱼、洋葱土豆饼、油煎薯饼,一道道独具农家风味的菜品一上,眨眼间便被大众评委分食一空。“由这些直接取自大山的食材做的菜,原滋原味,细细品尝回味,似乎还能感受到食材的活力,非常好吃,我都不知道怎么打分了。”一圈品尝下来后,充当大众评委的蔡先生如此感叹。

  “快,第一个点好像在一个四合院里!”下午1点,随着一声令响,一场独特的古村寻宝比赛开始了。11支队伍,6条寻宝线路,寻宝线路贯穿龙宫9个具有代表性的四合院,这些四合院大多建于清代和明国时期。记者在三串堂“守株待兔”,一旁的工作人员介绍:“三串堂由三座四合院串联而成,是现今比较少见的四合院,其院内门上‘朱子家训’十分有名。我们设了朗读家训的任务,不仅能让游客欣赏到一幅幅精湛的书法,认识很多从未接触的繁体字,还能让游客深层次理解古村文化。”

  进士第的进士知识考验、龙树的悬钓、上新屋道地的群龙取水、育英书院的描红……一系列趣味游戏后,有队伍进入了最后一轮任务——四合院寻宝。在众星拱北道地里,寻宝队伍和祭案合了影,原来,他们要寻找的宝物就是祭案。工作人员介绍,寻宝队伍找到的祭案是清代的文物,古时用来祭祀和供奉神灵之用,至今已有150多年历史。驴友小刘找到“宝物”后笑着告诉记者:“这跟我以往玩的将宝物藏匿于寻宝点,再让我们去找的寻宝游戏有所区别,我们找的是真正的宝物,是历史文化遗产和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而且每到一个四合院都有不一样的感受,就像一场古代穿越之旅,让人不自觉地去细细观察、欣赏。”

  “砰”的一声,第二组寻宝队伍出发了,“哒哒”的脚步声,似乎奏响了古村发展与保护的新乐章……

  (记者方景霞通讯员葛棉棉)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早晚空当...
·南三县美术家交流活动在我县举行
·浙大远程教育宁海学习中心捷报频传
·县森林公安局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
·一站式豪装工厂店进驻宁海
·西店五市溪入海口沿线环境整治全...
·表彰优秀激励员工
·美景依旧 佳肴飘香
·宁海一幸运彩友4元刮中“发奖金”...
·宁海老年人又出彩市运会柔力球赛...
  图片推荐:
废物大变身 低碳环保行
直挂云帆济沧海
高山移民摇选城区安置房
六千多名初三学生参加体育中考
帮扶民工子弟心连心
职工徒步登山宣传“36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