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小汀是我第二个家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04日 08:52:39

  【驻村语录】我是个土生土长的农村孩子,我爱散发着清香的每一寸黄土,也爱淳朴善良的每一位乡亲。前童是我第二个故乡,小汀就是我的第二个家。我愿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同村班子一起一项一项地把村民关心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为“两美小汀”建设添砖加瓦。

  【人物名片】:杨振校,1976年8月出生,宁海茶院人,爱好看书写字,擅长文体活动。前童镇小汀村“第一书记”。

  2015年3月,县委决定选派县直单位优秀党员干部驻村担任党组织第一书记后,熟悉农村工作并且热爱农村工作的我,在第一时间就向组织递交申请,志愿从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办公室转入到村担任党组织“第一书记”。2013年在前童镇挂职时,担任岭南村联村组长,二十多天来,我把那时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方法再一次带到了小汀,走访党员干部问班子运行情况,走访村民代表问村情民意,走访困难群众问衣食冷暖,对每一项工作我都做到从小处着手,从实处着地。我的民情日记里,记录着这样一段话:

  4月3日星期五晴

  来小汀村担任“第一书记”第三天,由于位置和空间的一丝丝陌生,我的第一天驻夜彻夜未眠,天蒙蒙亮时正打算眯上一小会儿,可每天6:30的闹钟铃声偏偏又响起来,就好像是一颗定时炸弹把我从床上赶起来。当我打开办公室的门准备洗刷时,门口已站着一位古稀之年的村民,我第一时间向他询问来历,并作了简单的自我介绍。

  经询问他叫葛某某,是来找村书记反映其女儿患病要求申请补助的,原来12年前其女儿患上左上肢骨骼恶性肿瘤,在社会方方面面的支持下,花了高额的医疗费用进行了彻底根治,截去了女儿的整个左上肢。如今其女儿的病情再次复发,住进了省肿瘤医院,又需要支付高额医疗费用,希望村里能出面帮助向上级争取点补助。对于村民葛某某所反映的事情,我一字一句地记录在笔记本上,并在第一时间与前童镇民政办取得联系,帮助启动救助程序。下一步我将尽可能地利用多方资源,帮助其申请更多的救助资金,缓解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境况。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胡陈麻糍文化节举行
·“五一”各景区人气火爆
·预防接种——孩子的权利,社会的...
·西店完成219个治安视频监控点建设
·我县11所学校开展垃圾分类教育
·宁波生物产业园进一步推广影响
·我县医疗器具检定合格率99.5%
·小汀是我第二个家
·小长假新人们扎堆结婚
·志愿服务·永在我心
  图片推荐:
专业教学显成效
越溪民兵开展基础科目演练
青年创业贷款助力“创业梦”
跃龙街道京剧联谊会欢庆五周年
投进大自然的怀抱
保护环境从娃娃抓起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