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党建月月谈 书记考书记
我县推出书记抓党建月度约谈制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05日 08:19:1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柴晓敏)昨日,在首轮书记抓党建月度约谈会上,县委书记褚银良约谈了桑洲镇、深甽镇、跃龙街道的党(工)委书记,并针对这3个乡镇(街道)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要求。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惠明参加约谈会。

  据悉,“党建月月谈、书记考书记”党建月度约谈制度是我县推进基层基础建设的重大举措。从今年5月份开始,县委书记、组织部长每月将分批约谈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约谈采用“汇报+问答”的双向互动形式进行,通过传导压力,切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约谈前,县委组织部将赴约谈对象单位开展专题调研,掌握基层党建工作第一手资料,找准约谈对象存在的问题不足。针对约谈中提出的问题和整改方向,约谈对象需建立“整改落实清单”,实行项目化管理。县委组织部将建立跟踪督查机制,督促约谈对象抓好清单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到位。

  在首轮约谈会上,褚银良分别对3个约谈对象提出了整改要求,指出桑洲镇党委书记要加大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培养,大力开展“返乡人才回引工程”,着力培育好村级班子的“领头雁”,要依托生态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强村富民的新路子,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深甽镇党委书记要深化推进基层绩效党建,努力抓出特色、打造精品、形成品牌,切实培育一批基层党建精品村,以点带面推动基层党建整体晋位升级;跃龙街道党工委书记要树立排头兵意识,注重统筹城乡发展,整合党建资源,创新党建载体,重点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为推进中心任务、重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褚银良强调,党(工)委书记作为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严格落实好基层党建责任清单和工作清单,创造性地推进农村基层党建27条对标落实工作,加快推动“四位一体”基层治理体系落地生根,牵头实施基层党建重点认领项目。

录入: 李格格   责任编辑: 李格格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市领导来我县调研民政相关工作
·胡陈麻糍文化节举行
·“五一”各景区人气火爆
·预防接种——孩子的权利,社会的...
·西店完成219个治安视频监控点建设
·我县11所学校开展垃圾分类教育
·宁波生物产业园进一步推广影响
·我县医疗器具检定合格率99.5%
·小汀是我第二个家
·小长假新人们扎堆结婚
  图片推荐:
“五一”各景区人气火爆
小长假新人们扎堆结婚
红红樱桃诱游人
胡陈麻糍文化节举行
专业教学显成效
越溪民兵开展基础科目演练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