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与你一起,分享精彩
——第十三届徐霞客开游节综述(上)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27日 08:00:13

  最是一年景美时,好山好水逢盛会。

  对于宁海而言,5月注定是一个热情洋溢的季节。在这个5月,60多万缑乡儿女与八方宾客沉浸在节庆的欢乐中;在这个5月,中国旅游日发祥地又一次向世人发出“天下旅游、宁海开游”的邀约;在这个5月,无数个当代徐霞客成群结队“自宁海出西门”……经过14年13届的举办,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已经成为宁海5月最靓丽的风景线。

  盛会总有落幕时,但落幕并不意味着结束。在这段洋溢激情的日子里,本着“节俭、惠民”的办节原则,简约、务实、以民为本,构成本届开游节的最大特色。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开游节的盛会中来,不仅分享了节庆活动带来的喜庆,更享受了节庆活动带来的惠民成果。

  市民说,开游节已经是生活的一部分,每年这个时候,总会邀请亲朋好友到家里做客,叙旧聊天,然后带着亲朋看大戏,享优惠;摄影师说,这是一个拍不够的节日,年年拍,年年有新视角;外地游子说,这是一个值得炫耀的节日,每年的这一天,总要在同事朋友面前炫耀下家乡的美丽。

  翻开本届开游节的“排片表”,活动非常丰富,既有经济、旅游交流活动,也有大众参与的美食、购物、文艺演出。如果说旅游与民生息息相关,那么,从惠民的角度去审视开游节,你会发现,本届开游节更接“地气”,俨然成为服务民生的一大载体。县旅游局以“快乐旅游、公益惠民”为主题,推出了五大特色旅游惠民活动,把办宁海优惠旅游年卡的游客范围从全省扩大至全国不说,在5月15日至21日期间,宁海各大收费景区门票一律对折,同时还在“阿里旅行”宁海旅游旗舰店推出“巨惠519,静城·宁海邀您任性游”活动,一元秒杀、5.19元抢购、51.9元巨惠放送、519元品质优惠产品,以满足不同年龄、不同地域游客的个性需求。而在开游节期间举行的惠民系列演出活动,无论是“中国梦宁海情”大型演唱会,还是越剧《追鱼》,都是场场爆满。正如一位老人感叹:“我们老人家呢,就是贪个闹热、好相,像这样的节目才真是实惠,但愿明年也能够看到介精彩的节目!”

  享受了旅游和文化联袂上演的精神盛宴,如果再加上舌尖上的快感,是不是更能增加市民参与的热情?开游节期间推出的购物美食嘉年华活动,除了有“智慧消费摇一摇”活动外,还推出小吃大荟萃、职教中心教育成果展、宁海美食进宁波、月光品茗会、编制美食地图、网络购物节和惠民社区行等七大美食主题活动,不仅为广大市民带来全方位的美食享受,也让更多老百姓能够参与其中,坐享开游节带来的“实打实”的优惠。

  浓厚的民生味当然也带来超强的人气和关注度:节庆期间,餐馆座无虚席;周末宾馆一房难求。而在节庆效应辐射下,小海鲜、洋芋等宁海土特产销售也红红火火,那场面,正如商家所言,热闹得跟过年一样。

  少了明星汇集的演唱会,少了万人瞩目的焰火晚会,而广大市民的支持和参与却是开游节永远不变的前提。与你一起,分享精彩,这是大众的心声,更是开游节一直办下去的底气和动力。

  (记者赵燕)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夏追着春的尾巴翩然而至
·第八届“宁海白”枇杷节开幕
·全县首场城乡环境整治文艺晚会举行
·扫一扫,“36条”更明了
·对乱搭乱建乱圈说“不”
·给你不一般的魅力展示
·大爱“隐名” 大美不言
·我县选送的《牵手》、《我是村长...
·夏追着春的尾巴翩然而至
·著名造型师梁义带你领略时尚之美
  图片推荐:
四季公益讲堂开讲
扫一扫,“36条”更明了
全县首场城乡环境整治文艺晚会举行
给你不一般的魅力展示
对乱搭乱建乱圈说“不”
平湖市府办考察“百姓事马上办”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