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四月踏春何处去 公园美景入画来
——带你领略宁海公园的美丽景色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6月03日 09:27:31

  三月春暖花开,四月踏春而行。

  在这花红柳绿的季节,广大市民们纷纷制订自己的游行计划,带着家人,一起领略迷人的春光。其实,春光就在身边,宁海各大公园一排花团锦簇的美丽景色,值得一游。今天,我们将宁海公园景色集锦起来,大家一起来欣赏下宁海的公园景色。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城市园林绿化建设,不断增加投入资金,积极开展城区“绿色大行动”,每年都安排一些重点绿化工程建设,坚持因地制宜,突出重点,注重特色,依托优越的自然山水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按照《宁海县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合理布局公园、小游园、广场等,建成柔石公园、飞凤山公园、正学公园、一休公园、徐霞客公园、华山公园等。通过合理的服务半径层层渗透,满足广大市民的生活需求,成为市民休憩、游玩的好去处,如今市民出行500米就能步入可游憩的绿色空间。我县城区现有公园17个,公园绿地面积约233公顷。跃龙山公园、飞凤山公园、徐霞客大道、徐霞客公园连成一片,形成城区的南部绿色屏障,每个公园幽静、典雅,鸟语花香,景色怡人;柔石公园、正学公园、潘天寿广场、一休公园等公园山水互融,园林建筑新颖别致,植物造景丰富多彩;其它各公园也都是居民休闲、游玩、娱乐的好场所。

  徐霞客大道 徐霞客大道东至南门大桥,西至范家桥头,全长1600米,总占地6.48公顷,于2001年建成,是集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带状公园。景观以春景为主,与一代游圣徐霞客先生于1613年5月19日《徐霞客游记》开篇记情景相吻合,同时兼顾秋冬景,真正达到四季有景、季季有花的绿化效果。

  华山公园

  华山公园位于城区东部,东沿兴海中路,南连沿海南线,西临华山村,北至时代东路,总占地面积54公顷,建成于2013年12月,是一个集旅游、休闲、娱乐、健身等的综合性公园。

  正学公园 正学公园位于宁海城区东部,占地5.01公顷,建成于2004年。该公园为纪念明代大儒“正学先生”方孝孺而命名,以植物强化文化主题,强调自然与人文景观融为一体,园内花草树木竞四时景色,是一处具有独特文化品味的休憩场所。

  潘天寿广场

  潘天寿广场位于宁海城区跃龙街道正学中路与北斗中路交叉口,总占地面积4.67公顷,绿地率达到37%,始建于1997年1月,改建于2010年7月,是为纪念潘天寿先生诞辰100周年而建造的,也是宁海主要历史文化纪念性公园、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宁波市十佳“文化广场”。

  柔石公园

  柔石公园位于宁海城区北部,总占地面积16.67公顷,建成于2002年9月。2009年又投入约1000万元进行大规模的升级改造,明确公园的性质为纪念教育、休闲娱乐、生态保健的综合性公园,布局方式以自然式为主,局部细致规划,功能分区明显。

  跃龙山公园 跃龙山公园位于宁海城东南侧,始建于1959年,是宁海最原始的山地森林公园。其总占地面积29.1公顷,海拔80米,蜿蜒如龙偃卧,旧名卧龙山,又名映霞山,1972年4月正式定名为跃龙山公园。

  飞凤山公园

  飞凤山公园位于宁海徐霞客大道南侧,占地17.73公顷,采用江南古建筑亭、台、楼、阁、榭的布局,各具特色,又融汇一体,充分体现宁海的生态、人文特点,是一个登高望远、领略宁海城市风貌的别具风格的山体公园。

 

 

录入: 张颖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四月踏春何处去 公园美景入画来
·“工行杯”2015“最美宁海·醉美老...
·集思广益,打造“宁海月嫂”品牌
·警民恳谈会谈出警民情
·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 一男子被判刑
·我为城市管理献一策
·余姚驴友深甽爬山摔伤 我县民警和...
·取缔非法围筑养殖不手软
·“向阳花开”庆“六一”
·打造“书香小区”造福小区居民
  图片推荐:
颜公河干流调蓄池蓄水
打造“书香小区”造福小区居民
“向阳花开”庆“六一”
余姚驴友深甽爬山摔伤 我县民警和驴友全力救援
警民恳谈会谈出警民情
取缔非法围筑养殖不手软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