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雨帘掀起,这周要“泡”在水里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6月15日 08:45:3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闷、热、潮,江南的梅雨季就这样在雨水中拉开了序幕。从6月7日入梅至6月13日,我县面雨量为64毫米,西部和北部雨量甚至超过了100毫米。

  这一周,雨仍是主角儿。记者从县气象部门获悉,这周开始一直到周四,都是阵雨或雷雨天气,短时雨量较大,要特别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小流域山洪、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周四以后,雨才会暂时歇口气,转为多云天气。虽然雨一直稀里哗啦下个不停,但总体温度还是相对稳定,最高气温在25摄氏度,最低则在22摄氏度左右。

  江南的梅雨期,总是那么长,一天两天三天,再一天两天三天……雨或大或小,空气中氤氲着水气,雾气,即便不开窗屋子里的东西摸上去总感觉是湿答答的,不舒服。连阳光都萎靡了,打个晃眼就又不见了。这样的天气,人的心情或多或少会受到影响,或是阴郁,或是颓废。其实,如果换个角度,梅雨季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至少它将接下来的酷热高温阻挡了一阵子,至少,在这样的雨季能让人静下来,捧着一卷词,感受“问君闲愁都几许?一川烟草,满城风絮,梅子黄时雨”的佳境。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破冰与变革:协商民主在人大制度...
·本地杨梅开始上市
·县竞争性选拔领导干部预备人选笔...
·全县总动员迎接国家卫生县城省级...
·感谢您挽救我的生命
·县领导视察城乡环境整治工作
·全县财政涉农资金整合改革工作动...
·宁海家具产业联盟与高校建立战略...
·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跃龙街道集中整治云台村河道沿线...
  图片推荐:
本地杨梅开始上市
再生资源行业环境整治 我们一直在路上
高考印象
蓝莓上市时 销售渠道多
向商业街区脏乱差出重拳
宁海检验检疫局开展“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活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