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传承国术 和谐身心
——走进跃龙国术健身俱乐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6月15日 08:46:15

  图为徐亚国老师的四十斤花锁三指禅绝技。

  上周末晚,月明如水,位于跃龙路14号的跃龙国术健康俱乐部热闹非凡,国术爱好者们济济一堂,太极、拳掌、古琴、茶艺令人目不暇接,在悠悠茗香琴韵中,大家交流着彼此的心得体会,使得国术养生成为当晚的主格调。

  自古以来,宁海人好武成风,而作为读书种子方孝孺的故乡,这个江南小城又处处飘荡着书香味儿。作为一家文武兼修的综合性俱乐部,跃龙国术健身俱乐部将“练武修身”与“习文养性”完美地结合起来,遵循文为先、武在后,德为先、技在后的习武原则,成立不长的时间内已举办了小汀“武之春”等影响广泛的活动,并筹划举办武术节等大型活动,不分高低、不排名次、不设门户,重在参与,为广大武术爱好者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

  县教育局督学葛圣标是俱乐部的顾问,对于健康养生,大病痊愈后的他有着深刻的体会:老年人普遍需要强身健体,习武练太极可修心养性、延年益寿;大多中青年上有老下有小,背负着沉重的生活压力,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打打太极、练练散打、学些防身术更对健身减压大有裨益;而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现在的孩子不乏书本知识,但欠缺强健的体魄和意志,习武有助于改善体质,有益锻炼毅力和智力,能促进身心均衡发展。

  在雅聚观赏中,俱乐部总教练徐亚国老师一套太极拳,静中有动,柔中有刚,阴阳谐和,如行云流水,赢得满堂喝彩,随后四十斤花锁三指禅闪亮登场令人惊心动魄,而少儿武术教练陈钢老师那一连十五个飞旋也是精彩绝伦,一场场表演令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通讯员徐巧琼杨小娣)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破冰与变革:协商民主在人大制度...
·本地杨梅开始上市
·县竞争性选拔领导干部预备人选笔...
·全县总动员迎接国家卫生县城省级...
·感谢您挽救我的生命
·县领导视察城乡环境整治工作
·全县财政涉农资金整合改革工作动...
·宁海家具产业联盟与高校建立战略...
·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跃龙街道集中整治云台村河道沿线...
  图片推荐:
本地杨梅开始上市
再生资源行业环境整治 我们一直在路上
高考印象
蓝莓上市时 销售渠道多
向商业街区脏乱差出重拳
宁海检验检疫局开展“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活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