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霞客游线申世遗-历史记忆 正文
     高级检索
 
首批徐霞客科考线路标志地寻找与认证行动现场考察环节结束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6月25日 10:25:5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首批徐霞客科考线路标志地寻找与认证行动现场考察环节结束,全国政协委员张廷皓、包明德、王东林,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李重庵,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地质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孟宪来,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原副主席胡珍,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张柏以及各学科研究者一路参与、研讨,考察结果将在第十三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上揭晓。

  徐霞客科考线路标志地寻找与认证行动由《徐霞客游记》开篇地宁海推动,2014年11月25日,又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人民政协报社与宁海县人民政府联合发起,旨在找到能够反映徐霞客科考行为、彰显其科学探索精神的重要的文化或自然遗存,从而为线路遗产的研究和保护提供支持,同时也为了解徐霞客游线涉及地方的“民意”,为推动国家层面申世遗开展前期的研究梳理和文物保护意识普及工作。

  伴随着寻找与认证行动的展开,各领域学者和地方政协文史委代表先后志愿参与进来,组成了“推动徐霞客游线遗产保护和申遗”专家委员会与推进委员会,浙江、福建、河南、广西、江西五个省市的多个县市级政府参与了首批标志地的寻找与认证申报行动。5月18日——第5个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首批“徐霞客科考线路标志地寻找与认证行动”的结果将在宁海揭晓。

  另悉,今年“两会”上,由46名全国政协委员联名呼吁国家文物局等单位尽快启动研究徐霞客科考线路申世遗的相关提案已经进入办案程序。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子木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市民呼吁有关部门能进行有效管制
·尽孝在乎于心
·《闲话宁海》火爆开讲 三天点击...
·详解高考志愿填报窍门
·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如火如荼
·山村六月芳菲尽 唯有杨梅红满枝
·八面来风
·县检察院开展“举报宣传周”活动
·“泉丰”西瓜“静涛”甜瓜获省金奖
·跃龙街道为“小微权力”运行保驾...
  图片推荐:
隧道塌方应急逃生救援演练
山村六月芳菲尽 唯有杨梅红满枝
建筑垃圾乱堆 堵路又“堵心”
详解高考志愿填报窍门
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如火如荼
备足物资防大汛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