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青山秀水好风光 怎奈垃圾煞风景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7月07日 08:04:44

  某豆制品厂厂门口还未清理干净的垃圾

  昨天,时大时小的雨一直下着,沿着干溪,记者驱车走访了跃龙街道赵溪村、莘村、白龙潭洋村的几个自然村。有山有水的地方一般是灵秀而有韵味的,但一路走来,沿路或是建筑垃圾、或是柴棚堆、或是垃圾满溢的破垃圾桶……在这好风光里大煞风景。

  在赵溪村上干溪自然村公交站牌旁,记者看到一块空地上,早已是杂草丛生,废弃的水缸、木棍随意堆放着。而一个简易的棚屋里,还堆放着不少的柴禾和农具。沿着干溪而上,记者来到莘村辛王自然村,在某豆制品厂厂门口,堆放着不少旧毛竹,地上一堆黑乎乎的垃圾很是碍眼。工厂职工章女士告诉记者,厂门口原本是一个养猪场,去年年底养猪场搬迁后,之前陆陆续续有人来清理,但一直没清理干净。“我们也想着早点清理干净,不然进出工厂每次都经过这块地方也太难看了。”章女士说,前段时间没下雨的时候,养猪场主人自己也在清理,但是进度很慢。

  沿着干溪的几个村子,乱堆乱放几乎成了通病。而沿途时不时冒出来的生活垃圾也不时冲击我们的视觉。在莘村辛王自然村垃圾中转站,记者看到不少村民直接将垃圾倒在外面,而一些大型的如沙发、椅子等旧家具则被丢弃在中转站的墙体外。路过的一位群众告诉记者,清洁工对于普通垃圾会来清理,但这些大的垃圾如破沙发等极少清理。而沿途的垃圾桶内也早已被生活垃圾装满,靠近干溪摆放着几个破损垃圾桶,因为垃圾量很多,别说盖上垃圾桶盖,连垃圾桶旁边都堆起了不少垃圾。“现在下雨天,垃圾里的污水就直接流到河里,风一吹的话,垃圾也会随风飘到河里。”村民告诉记者,这两天垃圾一直没来清理过,眼看着垃圾桶里的垃圾装不下了,大家就干脆直接放在路边。

  随后,记者联系了跃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洪向东,他告诉记者,村庄保洁都发包给第三方统一保洁。针对记者提出的垃圾桶内垃圾满溢的情况,洪向东解释说,根据合同环卫工人每周日会休息一天,所以导致垃圾桶内垃圾满溢。据介绍,下一步,跃龙街道将对干溪沿线的几个村子进行环境大整治,打造美丽乡村景观带。(本报记者)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应急救援演练确保生命安全
·“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预告
·水利部稽察组来我县稽察小型病险...
·这个暑假,名师带你遨游知识海洋
·越溪乡基层党建工作出实招
·甬台政协开展三门湾联动发展专题...
·我县率先在全市制定安监人员失职...
·我县两大文化产业园入选国家级文...
·切实发挥检察职能作用 全力维护社...
·打造宁海总部经济招商引资主阵地
  图片推荐:
应急救援演练确保生命安全
开展渣土专项整治 争创更佳人居环境
跃龙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青春治水、你我同行”
听爷爷讲党史故事
秀水清流归自然 紫绿堤岸护民安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