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暑期学车爆棚 学生占了半壁江山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7月07日 08:07:45

  这个暑假对于胡智凯来说,并不是很轻松。高考一结束,他就报了驾考,计划八月份拿到驾照。“这个暑假比较空,趁此机会多学一门技能!”

  据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现阶段我县每天驾考报考人数在300-400人左右,其中学生约占50%。

  学车作为礼物

  家长助推驾考热潮

  驾校葛教练上个月就招到了四五个准大学生,因为这些孩子均收到了来自父母的毕业礼物——学车。

  “高考一结束,我妈就给我报了驾考。她还急着催我赶紧拿到驾照,可以开车上路。”刚毕业的小叶同学表示,“家长主动帮孩子报名的现象并不少见,我身边就有十几个。”

  “学车人数连年增长,今年上半年的报考人数就已超过去年整年的数量。”负责理论培训的余老师告诉记者,“报考人数不断增长是一种趋势,特别是作为家长,谁不希望孩子具备开车这些基本技能呢?”

  同样,小叶母亲林女士也表示:“家里很早就买车了。家里既然有这个条件,那就让孩子赶紧把驾照考出来。这样孩子不仅出行更加便利,也多添一门实用技能。”

  随着拥有汽车的家庭越来越普遍,大家对开车出行的方便性也有了更深的体会。许多家长认为开车已经是一门必备的社会技能。这些父母大多是70后,群体普遍比较年轻,对于生活、学习、竞争的观念也日益先进,特别是对孩子的培养有自己的看法。学车不仅能掌握技能,还能成为一种生活时尚,正因此许多家长不惜血本送孩子学车作为“礼物”。

  半夜去练车

  你加班来我加点

  学生热衷于利用暑假学车考驾照。但大学生只能在假期练习、考试,每次只有短短2个月时间,而考试名额有限,想快点拿到驾照还是有一定难度。为了方便考生考试,车管所、驾校加班加点为学生服务。

  “自绿色通道开通以来,我们就安排加班开课,来尽量减少学生的积压,让他们能够尽快拿到驾照。”车管所负责人表示,“周六加班已经成为一种常态了。”

  车管所理论考试考点每天增考两到三个批次,每周考试时间也从两至三天增加到四至五天,将1个月的等候时间缩短至10天以内。

  远大驾校的葛教练现在手上有10多个学生。“天气热,为了多争取点练车时间。每天早上四、五点钟就要起来带学生,晚上九、十点钟才能回家休息。教学强度很大!”才入夏几天,葛教练就已经被晒得黝黑发亮。

  驾校教练对加班已经习以为常。宁保曹教练称:“尤其是科目三,因为练车场地白天要考试,暑假练习车辆又多,我们经常是在半夜十一二点去场地练车。”

  不仅在时间上抓紧,教练还尽量说服社会考生延后学习,避过暑假学车潮涌期,给予学生更多的时间。

  微信扫一扫

  理论培训在家上

  “现在每天来上理论课的人就有400人左右。每天开三个班,有时候还不够,需要借教室来上课。”面对暑假驾考如此盛况,车管所6月15日就开通“绿色通道”。采取“优报、优学、优考”的政策,缩短大学生从理论培训到申领驾照的时间。

  其中推出的网络培训课堂大受学生的欢迎。车管所规定考生参加科目一考试之前理论课必须达到31课时。这代表考生需要到机动车理论培训学校进行为期三天的培训。今夏学生却享有特殊的“待遇”,只需要去学校培训一天,然后扫一扫微信,进行在线测评,只要测评超过80分,就可以轻松在家上课了。

  刚刚参加完理论培训的胡智凯告诉记者:“去年我朋友考驾照都是去学校足足上了四天课。而现在通过微信就能在网上培训,不用顶着大太阳去上课,非常人性化。”

  记者了解到,七月份学生也可以通过网上预约,自学直考的方式“自学成材”。直考新政的开放,为学生自主安排练车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并且,目前我市报名学车的有效期为3年。学生不一定非要挤在一个假期内一次性完成所有科目的考试,好好规划,完全可以利用两三个假期来完成驾考各科目的考试。

  因而,暑期学车族不必太过着急,可以合理安排时间去学车,从容地掌握驾驶技能。

  (见习记者曹维燕)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应急救援演练确保生命安全
·“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预告
·水利部稽察组来我县稽察小型病险...
·这个暑假,名师带你遨游知识海洋
·越溪乡基层党建工作出实招
·甬台政协开展三门湾联动发展专题...
·我县率先在全市制定安监人员失职...
·我县两大文化产业园入选国家级文...
·切实发挥检察职能作用 全力维护社...
·打造宁海总部经济招商引资主阵地
  图片推荐:
应急救援演练确保生命安全
开展渣土专项整治 争创更佳人居环境
跃龙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青春治水、你我同行”
听爷爷讲党史故事
秀水清流归自然 紫绿堤岸护民安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