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学生大军捧热旅游市场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7月07日 08:07:58

  随着暑假的到来,旅游市场进入旺季,学生也自然成了旅游市场的主力军。

  暑期游打亲情牌

  “孩子平时学习太忙,没有时间出去放松,现在趁暑假带他出去长长见识,挺不错的。”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平时大人小孩都忙于工作学习,暑假旅游是个难得的亲子同游机会,同时也可以丰富孩子的阅历。这次他打算带孩子去青岛游玩,正好可以避暑。

  “仅六月份,到我们旅行社报名参加旅游的人就有三四百人,同比增长10%左右。”康辉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国内游:

  主题乐园和西北观光游受青睐

  记者了解到,中小学生多会选择周边的主题乐园游玩。横店影视城、宁波罗蒙环球乐园、杭州乐园、上海欢乐谷等都是中小学生喜欢出游的地方,而针对学生又有优惠价,一般三四百元就可以玩两天。“对于小朋友而言,主题乐园有丰富的游玩项目,比较有吸引力。”温泉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

  另外,记者从康辉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那里得知,他们旅行社今年独家新推出的“我上井冈山当红军”暑期夏令营也吸引了不少学生前来报名。

  相对于中小学生的选择,年龄稍长的学生们则倾向西北观光游。据了解,目前是畅游西北的最佳时间,因此很多大学生纷纷选择西北观光游,一边欣赏自然风景,一边感受人文风情。记者了解到,在众多观光游路线中,内蒙古草原游最受欢迎。康辉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往没有宁波直达呼伦贝尔草原的飞机,转机比较麻烦,价格也很高,如今可以包机直飞,五六千元就可以去西北玩一趟,方便又便宜,游客数量不断上涨,其中学生游客占到50%左右。

  境外游:

  东南亚与境外游学受追捧

  记者了解到,越南、柬埔寨、泰国等东南亚地区以及日本仍然是旅游热门。“一直都没有出国游玩过,现在只要三四千元就可以去东南亚玩一圈,非常期待。”前来旅行社咨询出境游情况的准大学生娄敏告诉记者,“此次高考成绩比较好,所以准备出国旅游放松。”记者发现,相比往年,今年并没有很多人报名韩国旅游,君临天下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受沉船事故以及MERS疫情的影响,前往韩国旅游的游客数量直线下降。

  除了纯粹的观光游玩,更多的学生选择在暑假去国外游学。“近期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咨询国外游学项目,美国英国都是咨询热门。”中青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欧美游学一般在15天左右,费用在3万元以上。“我给孩子报了一个为期22天的美国游学项目,让他体验一下留学生活。”市民马先生称,希望通过游学可以让孩子丰富阅历。此外,一些学生也通过学校组织的活动借机出国游学,拓宽视野。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此前他的儿子跟着学校的团队前往意大利进行交流学习活动,趁此机会游历了欧洲各国,感受各国的风土人情。

  业内人士提醒:

  外出旅行安全第一

  暑假旅游虽然让人心动,但出行的安全问题也总是让人担忧。考生家长娄用标告诉记者,他的女儿刚参加完高考,准备趁着假期跟同学出去旅游,但是孩子们都缺乏社会经验,因此很担心她们的安全问题。业内人士也在此提醒,孩子出游安全最重要。旅游前,要充分考虑好此行的目的地,提前了解当地的气候、风俗等因素,尽量不要去近期有发生暴乱或者发生自然灾害的地方;要提前策划好旅游路线,根据实际情况合理选择住宿酒店和旅游景点。同时要准备好必备物品以及药品。旅游途中,要注意健康饮食,保管好随身物品,切忌单独行动,要随时与家人朋友保持联系,保证安全出游旅途愉快。

  (见习记者章云惠)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应急救援演练确保生命安全
·“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预告
·水利部稽察组来我县稽察小型病险...
·这个暑假,名师带你遨游知识海洋
·越溪乡基层党建工作出实招
·甬台政协开展三门湾联动发展专题...
·我县率先在全市制定安监人员失职...
·我县两大文化产业园入选国家级文...
·切实发挥检察职能作用 全力维护社...
·打造宁海总部经济招商引资主阵地
  图片推荐:
应急救援演练确保生命安全
开展渣土专项整治 争创更佳人居环境
跃龙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青春治水、你我同行”
听爷爷讲党史故事
秀水清流归自然 紫绿堤岸护民安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