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危难时刻绝不能考虑个人得失”
——记江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莫森良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7月17日 08:52:28

  一支由40多人组成的毛屿港综合治理工程施工队,在“灿鸿”台风来临前连续作战27个小时,堵住围堰缺口,为三门湾毛屿港流域筑起一道防洪排涝屏障,全面保障周边村民和田地的安全。带领这支施工队的就是江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莫森良,他不计得失、不畏风险,将工程质量和百姓安全放在了第一位。

  台风过去已有五六天了,莫森良还未从紧张的防台抢险工作中缓过神来,带着重重的黑眼圈,一副疲惫不堪的样子。“这次台风来得太急,内围堰还剩下100米缺口没堵上。一旦洪水进来,周边的4万村民和4万亩农田将直接受灾,还可能会影响到更远的地方。”但一谈到抢修工程的重要性,莫森良又浑身充满了能量。

  “原计划在7月15日主汛期前完成整个内围堰项目,但是提前到来的台风,打乱了所有计划。”毛屿港综合治理工程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任清达说道。内围堰抢修工程所需要的拉森钢板桩是一种特制钢,需要提前预订才能买得到。但受个别施工条件影响,抢修方案一时还确定不了,材料采购款也没有着落。“抢修任务顺利完成最重要,钱我先垫着好了。”未等任清达开口,莫森良就自己垫资1100万元,从各地调来近千根钢板桩。除此之外,他还储备好3.5万方土石方,通过20多辆装卸车陆续运进工地,准备随时开工。

  “大家一起努力完成这次抢修,全面保障老百姓的安全。”9日下午3时,在莫森良一声令下,内围堰抢修攻坚战正式打响,所有施工人员拧成一股绳,投入到紧张的战斗中。

  正常情况下,完成单排100米围堰需要6天时间,但距离预报的台风到达时间仅剩下三十几个小时。情况紧急,莫森良通过自己的人脉,向绍兴公司调派了一台打桩机,现场三台打桩机同时进行。

  打桩是一项技术活,桩机工人和地面上的工人必须密切配合,将悬着的钢板矫正位置打入泥层,并人工将每一条钢板桩的锁口相连,才能严丝合缝,达到防渗水效果。

  风雨越大,这种精细操作困难度越高,高空作业危险性也越大,莫森良更是寸步不离地在现场指挥。直至10日深夜,最后一根拉森钢板桩打入泥土,毛屿港内围堰抢修工程顺利完成,历时27个小时。这期间,莫森良一步都没有离开工地,站得双脚都发肿了。在防台抢险过程中,莫森良一心扑在工程质量和百姓安全上,无暇顾及项目部的办公设备安全,致使财产损失180万元。

  (记者陈丹萍通讯员董新参)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将舌尖上的安全管到底
·法官走进“全国民主法治村”
·趣味假日课堂齐欢乐
·标准之火 可以燎原
·城市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费新管理办...
·我县开展技术工种行业专项检查
·桥头胡街道集中整治养猪场环境
·力洋镇钦寸水库移民乐当新宁海人
·我县助力现代物流业发展
·“危难时刻绝不能考虑个人得失”
  图片推荐:
开展消防演习 增强安全意识
法官走进“全国民主法治村”
趣味假日课堂齐欢乐
将舌尖上的安全管到底
邮政速递送达首份高校录取通知书
台风天,他救起河中命悬一线的孩子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