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扎根新土地 开启新生活
力洋镇钦寸水库移民乐当新宁海人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7月17日 08:52:28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叶瑞) “庄书记,作为新宁海人,这次我们也要全力防台救灾!”这是台风“灿鸿”来临前夜,力洋镇海头村钦寸水库移民潘蒙廉向村书记庄允肖主动请缨时说的话。

  钦寸水库工程是由宁波市和绍兴新昌县共同投资、合作建设的浙东引水和省水资源保障百亿工程之一。2013年,根据县民政部门安排,力洋镇海头村承接了11户33人的移民安置任务。作为融入海头村的新成员,移民们总是非常支持村里的工作。当得知村里准备兴办幼儿园,要用到3户移民居住的过渡房,移民二话不说,自觉搬了出来。此外,新村民们还积极投身“五水共治”、城乡环境大整治,热情参与整治活动,努力扮靓村庄。

  当第9号超强台风“灿鸿”快速向浙东沿海逼近时,钦寸水库的移民们立即自发加入海头村防台应急队伍,转移危旧房内老人、低保户18人,排查村内山塘水库安全隐患,通宵值守,定时冒着风雨外出巡查。在台风过后,又拿着扫帚、簸箕,第一时间投入到落叶断枝、淤泥、垃圾的清理工作中去。

  “我们已经扎根在这里,宁海就是我们的第二故乡。”钦寸水库的移民们如是说。扎根新土地,开启新生活,如今移民们已经慢慢适应了在宁海的生活,成为了新宁海人。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将舌尖上的安全管到底
·法官走进“全国民主法治村”
·趣味假日课堂齐欢乐
·标准之火 可以燎原
·城市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费新管理办...
·我县开展技术工种行业专项检查
·桥头胡街道集中整治养猪场环境
·力洋镇钦寸水库移民乐当新宁海人
·我县助力现代物流业发展
·“危难时刻绝不能考虑个人得失”
  图片推荐:
开展消防演习 增强安全意识
法官走进“全国民主法治村”
趣味假日课堂齐欢乐
将舌尖上的安全管到底
邮政速递送达首份高校录取通知书
台风天,他救起河中命悬一线的孩子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