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点上有特色 线上出形象 面上有互动
梅温区块精品线工程建设亮点纷呈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7月21日 08:31:52

   清早的梅温线,阳光在林间跳跃,田畔沟渠有溪水在流淌,道路两侧规整的绿色恣意向前伸展,若是雨后,林木更显葱翠饱满,青草气息浓郁扑鼻,让人忍不住想来个“深呼吸”。植绿、护绿,是梅林街道梅温区块精品线建设的重点之一,如今,已初见成效,总投资达100余万元的沿线绿化也将于今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

  据悉,梅温区块梅林段精品线从梅仇路延伸至刘三村山下刘自然村,全长近6公里,涉及10个行政村19个自然村。沿线资源丰富,村落文化和旅游资源特色明显,木作、酿酒、古建等文化元素凸显,如岙胡村古戏台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对象,仇家至兰丁村段有约10公里登山步道,岙胡、五松、下河、兰丁等村名木古树较多。

  为确保梅温区块梅林段打造出自己的亮点,梅林街道全面排查分析沿线一村一落,做美一村一景,围绕“点上有特色、线上出形象、面上有互动”的理念,串点成线,由线及面,让沿线建设亮点纷呈。点上有特色即确定岙胡、兰丁、凤潭、桐树岙等四村为四个点,各点确定不同的发展方向,如岙胡村以“文化特色村”为主;兰丁以“休闲观光”为主;凤潭以“休闲农家乐、养老养生”为主;桐树岙以“雁苍山风景区建设”为主。线上出形象即推进凫溪流域亲水线,力争打造成“水清、岸绿、景美”的亲水线段,沿线防洪坝、拦水坝、绿化带、路灯长廊、景观公园等成型或者在建,沿流域自行车步道正在筹划。面上有互动即在凫溪流域开展亮化、绿化、美化工程,如象西线沿线外墙立面改造与家风家训等主题类打造结合推进。

  截至目前,岙胡村和谐、酿酒等六大文化建设已基本完成,凤潭村围绕“慈孝凤潭”建成600平方米的慈孝文化长廊,梅湖村至山下刘村段沿河景观亮化工程将于8月底完成。(通讯员徐丽)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高端装备制造业走向“高精尖”
·桑洲田洋卢——崇学之地 好学之乡
·累计募集善款2.39亿元 救助困难群...
·青春似火 爱心如歌
·爱心献老人
·高温送清凉关爱暖人心
·超员266%竟然还敢跑高速
·宁海首届“容达杯”围棋甲级联赛...
·想创业、想就业的亲,快来报名
·八面来风
  图片推荐:
省长李强来宁海调研
高温送清凉关爱暖人心
青春似火 爱心如歌
爱心献老人
开展消防演习 增强安全意识
法官走进“全国民主法治村”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