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永丰“双红”紫薇鉴赏推广会举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8月17日 08:32:3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 8月15日上午,由《中国花卉报》、浙江省花卉协会主办的“永丰‘双红’紫薇鉴赏推广会”在宁海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花卉苗木爱好者前来鉴赏探讨花卉苗木技术。副县长范建军参加推广会。

  近年来,我县充分利用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循环农业、特色农业、休闲观光农业,取得了明显成效。“三红”紫薇(美国紫薇“红火箭”、“红火球”、“红叶”)近几年风靡苗木圈,是市场上最受欢迎的明星树种之一。永丰“双红”紫薇是宁波永丰园林建设有限公司于2011年投入大量资金和技术力量,从“红火球”紫薇籽播变异苗选育出来的新品种。花为艳丽的赤红色,花簇长度可以达到50厘米,花期长达120天,生长速度快,叶片全年红色,故名“双红”。目前,永丰园林已选出“双红101”、“双红102”、“双红103”三个品系,正在申报国家新品种认定。“双红”紫薇有“花量大、花色更红、叶片紫红、花期长、生长速度快、抗病性强、适应性广”等远超常规紫薇的特性,能弥补市场短板。

  推广会上,两位紫薇研究专家就国内外紫薇科研方向、应用前景及“双红”紫薇的选育和推广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当天上午,与会者还走访了宁波永丰园林建设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双红”紫薇新品种基地。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迅速开展大检查大整治 坚决消除各...
·掌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
·解疑城乡公交一体化、道路建设、...
·医护人员上门送健康
·桥头胡“以查促改”落实移风易俗...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牵线搭桥为渣土...
·坚定信念再突破
·农业部对我县畜产品质量安全进行...
·山好 水好 人更好
·一朵绽放在军营里的攀枝花
  图片推荐:
旗袍秀中国味
一朵绽放在军营里的攀枝花
医护人员上门送健康
解疑城乡公交一体化、道路建设、水产养殖等热点问题
诗词朗诵比赛助推“中华诗词之乡”品牌创建
缑城沦陷49天 抗战热血洒缑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