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打造立体商业街区 引领跃龙商圈二次飞跃
——聚焦人民路综合改造整治工程系列报道之三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9月21日 08:28:19

  图为人民路改造后过街通道入口效果图

   随着现代化城市建设的迅速发展,地面和地上空间开发利用逐渐饱和,土地资源、空间资源的紧缺日益突显。充分利用城市土地资源,开发地下空间成为当务之急。地下商业街作为城市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实现战备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既有利于城市建设,又增强了城市的防灾能力,是现代化城市的发展趋势。

  人民路综合改造整治工程将建设一条地下人防商业街,不仅可以作为战时人员隐蔽和物资储备场所,更可以打造成一条具有宁海特色的商业地标。“人民路地下商业街本质是一个人防工程,具有公益性。”该工程施工方介绍,人防工程平时作为地下商业经营场所、过街通道,能解决疏导交通、缓解交通压力、人车分流等问题,能有效减少交通事故;战时可以防空袭,供城市居民掩蔽和战略物资储备。此外,有较为完备的防火、防护、防烟设备。

  “合理开发利用地下空间,为城市建设管理服务,同时提高城市综合防护能力,是该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之一。”县住建局副局长张伟平表示,该项目位于人口比较集中的地段,引进这个项目,能带动该区域进一步繁华,可以说具有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战备效益等多重效益。

  目前,跃龙商圈现状商业经营主要是以国购、宁海大厦等商场为代表的高端品牌和沿人民路两边的低档商业,比较缺乏中端品牌商业。地下商业街将以“一站式”为概念,集品牌购物、休闲娱乐于一体,以独特的经营模式,差异化的经营业态,通过“地上地下”立体街区,有效引导人流上下流动,不但解决了市政、人防等功能性问题,又达到了地上景观与地下空间一体化,扩大地上商业区步行化范围,市民在任何位置都能就近通过地下通道逛街购物,不再横穿马路,担惊受怕,让每一间店铺都能得到足够的人气支撑。地面商业广场以一站式休闲娱乐引导消费潮流,地下商业街以特色“生活街”为目标,主打休闲娱乐、特色餐饮、特色超市,与周边商业在定位层次、经营品牌、经营特色上错位互补,丰富跃龙商圈商业层次。

  据了解,人民路地下商业街长约770米,宽21.4—29.8米,商业街内部走道为6米,高4.5—5.2米,地下停车库设约90个机械停车位,设一个双车道出口。共设置24个人行出入口,其中13个24小时过街通道的出入口采用上下双扶梯形式。如果进展顺利,项目明年年底前就能建成,届时,它将成为我县第一条“地下商业街”,从空间形成立体商业模式,让区域综合价值再一次实现跨越式发展。

  (记者王劲通讯员陈曦)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正脉绵长
·村里来了西点烘焙师
·大山里的中秋节
·警务工作好不好?欢迎群众来吐槽
·82岁爱心妈妈:一针一线总关情
·手工月饼强势来袭
·谁偷走了我们的“睡眠”?
·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
·开门办报把新闻做新做活
·国画大家应野平诞生105周年纪念封...
  图片推荐:
我县模具企业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开门办报把新闻做新做活
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
82岁爱心妈妈:一针一线总关情
村里来了西点烘焙师
大山里的中秋节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