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82岁爱心妈妈:一针一线总关情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9月21日 08:56:31

  她是一位82岁的老人,却有着一双巧手,她将碎布缝制成被套、手套、坐垫……送到山区学校、敬老院,送给那里的孩子和老人。连续六年,王爱妹老人把自己的那份爱心通过那一件件手工制品,四处传递……

  6年前,王爱妹去上海探望女儿,看到女儿办的服装加工厂里经常有许多料子很好的边角料被丢弃,非常心疼,就吩咐女儿把这些边角料都收起来,专门雇车从上海运到宁海,利用自己所学的缝纫技术,把边角料一块一块拼接起来,做成坐垫、被套等。再花钱把碎绒布头打成被絮,做成垫被、坐垫。只要人家需要,她就无偿赠送,不管是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尤其是那些生活困难的人。今年1月份,她又为桑洲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80多件手工制品。

  说起这个“爱心事业”,王爱妹告诉记者,自己是桑洲镇人,多年前搬到了城区,前几年回家过年,听说不少村子的孩子住校,只盖着薄薄的被子,她很是心疼,就想着将家里的边角料拼接成被套,再用舍弃的毛边花钱请人打碎,做成被褥,给孩子们送去。布料都是边角料,做成一张床单往往要上千块布头,大字不识的王爱妹,每天低着头坐在缝纫机前,根据布料的形状拼成三角形,或者菱形。“年纪大了,也没什么别的爱好,做这些手工活,送给有需要的人挺开心的。”王爱妹说。

  为了缝制这些手工用品,老人除了日常事务,基本足不出户,有时候晚上12点多还在赶活。一台老式缝纫机,一个烫衣台,不知道的人还以为老人开了裁缝店。“老头子还在的时候,有时候也会念叨几句,这个月的电费又多了。”王爱妹说,现在一个人在家里住,一年的电费也要一千多元,大多都是烫衣物用掉的。“老人家也花不了多少钱,平时儿女给的零花钱做这些事情足够了。”老人说。

  一件件手工制品,从老人的手中慢慢赶制出来,王爱妹说,这么多年来,她已经记不清到底缝制了多少件,每天都在做,等到过冬的时候再把这些物品送给需要的人……

  (记者潘旭婷通讯员徐铭怿)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模具企业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正脉绵长——杨象宪花鸟画展系列...
·全县档案工作会议举行
·力洋镇创卫工作通过市级验收
·尽心指导 全心投入
·市民凭驾驶证可免费乘公交
·县网络界人士联谊会成立
·县政协举办“共话履职”主题沙龙...
·打造立体商业街区 引领跃龙商圈二...
·身边的法制故事
  图片推荐:
我县模具企业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种稻授粉正当时
实打实干才是真
新兵老兵共同参与“两美”宁海建设
让金融服务更贴心
绿色宣传进村入户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