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正脉绵长——杨象宪花鸟画展系列活动即将举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9月21日 08:32: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记者昨日从县文物办获悉,正脉绵长——杨象宪花鸟画展系列活动将于9月23日、24日举行,届时将有杨象宪艺术讲座、杨象宪花鸟画展和电视访谈专题节目。

  据悉,从我县走出的当代著名画家杨象宪(1937年-2011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现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受到了潘天寿、吴茀之、诸乐三、陆抑非等诸位名师的艺术教诲,后任曲阜师范大学美术系教授、美国斯哥德摩学院客座教授。他一生致力于写意花鸟画的研究与创作,作品具有鲜明的个人风格、扎实的笔墨功底和丰富的传统文人画意趣,格调清新、淡雅、简练、飘逸。数十年来,他创作了大量花鸟画,出版画集数十册,举办画展二十多次,作品被国内外美术馆、博物馆、图书馆等收藏。

  为缅怀、重温杨象宪艺术成就,在其去世四周年之际,将于9月23日上午在县图书馆报告厅,由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副所长郑工作杨象宪花鸟画展专题讲座;9月24日上午在潘天寿广场西区二楼县文物办举办杨象宪花鸟画作品展,展出50余件各个时期的杨象宪优秀代表作;杨象宪艺术访谈电视专题片也将于9月24日进行录制,邀请省社科院研究员赵福莲与访谈嘉宾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副所长郑工、山东师范大学艺术学研究所所长孔新苗分享杨象宪花鸟画创作历程和艺术魅力。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打造立体商业街区 引领跃龙商圈二...
·身边的法制故事
·让金融服务更贴心
·八旬老人爱心助学
·绿色宣传进村入户
·八面来风
·国网宁海供电公司为农家乐保驾护航
·我县建立企业服务责任人制度
·普惠金融 一路相伴
·聚地聚财聚人,三聚合力激活民间...
  图片推荐:
种稻授粉正当时
实打实干才是真
新兵老兵共同参与“两美”宁海建设
让金融服务更贴心
绿色宣传进村入户
八旬老人爱心助学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