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情感频道 > 青春风铃 正文
     高级检索
 
如与你不曾遇,谁来编剧?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0月23日 09:48:11

  吕晓曙

  “那就写嘛,她哪里好!”他如是说。我脑补了一句广告词“不一样的吸引”。

  那天秋雨淋漓,骑车在汪湿的路上,车胎打着呼噜劈开积水。到地方,我少见地带了伞,撑开,躲进去。抬头望,弥漫的雾气里一眼便见着了那一年的记忆。恰恰相反,那一年是有些干瘪的。虽然常常也是这样的天,我立在走廊,“把栏杆拍遍”,偶有一颗两颗的豆雨,轻飘地在耳边或两节眉毛的正中间溜出轨迹,坚定沉着,直冲地面,一份执念,荡漾出一圈向外延伸的生活纹理。然后,用驻满冷冷的雨的双手狠狠抚一把脸,问一句,你在哪里,爱不爱自己,顾不顾得上在这里的回忆?也许并不与我有关。

  的确和我疏离,这是后来在手机屏幕里找到的答案。他看得出你每一条说说的语境,知道你的思维着点在哪里,你们的互动向来和谐默契,轻松活泼,哪怕是忧伤,哪怕在回忆,哪怕你说脑海里各种横冲直撞昏天黑地。

  我并没有路过你们的过去,无从说起,只是羡慕人家,会在好几个深夜逐条逐句翻完他空间里的汉字,即使太多是与你没有牵扯,与我更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东西。看它们的人既愤愤不快也暗自欣喜,不快的是他太过幸福又实在挡着别人痴想苦念的路,喜的是有人爱惜,貌似还懂你。那你下一次的悲伤就用不着我苦思冥想,畏首畏尾,啰里啰嗦,风马牛不相及,自有人带你走出来。

  “鬼知道真的假的。”界面里弹出这一句的时候,我握着手机的手颤抖了一阵,呆木在蓝光里,抬起脸望望雪白的墙壁,窗帘的裙摆硬生生地在角落荡来摆去。回到界面还是无言以对。真真假假假亦是真多好。跨年夜我是趟在家里床上的,并不是又一年的第一天早晨九点四十里的短信说的那样,同学约玩,留宿在了城区某宾馆。前一天凌晨在你那留新年语不成的档口,受朋友启发起了个早跑去城关问了数家商场超市,想找印有蛇肖像的袜子留念,可惜开门迎客的店里始终见不到,最后挑了两双羊绒袜,只想到了穿的人喜欢黑色,这材质保暖,并未顾及样式丑陋,辗转到你手里会不能穿。

  我是没头没脑地跑到动车站出站口去的,然后脑筋不转弯地想等到你,至少递上新年的伴手礼再走。在那里巧遇另外一些同学寒暄几句,你就在这时候直挺挺地走出大厅拐了个弯消失在哑口无言的余光里。自嘲来讲,这局面亦不是很糟糕,如那天按我思路进展,不知道自己的面庞会不会深深饮醉,不知道如何能够接过皮箱,是走你前面还是后面,墨镜里的我又成了怎样的……如是空气凝固成墙的错过在之后还有三两次,难得的一次又一次。知心的朋友感叹“为嘛你们每次遇见都那么有喜感”。我没有去想出原因来,可遇,即是幸运。

  我有一帘冗长的挂念,会活跃在界面的另一端等一个“恩”或者“还好”,其实也想会有其他的文字出现。我有被你几句话,转了方向的改变,往上走的底气与死不要脸。我有固执腼腆用来对付自己的谎言。我没有一张故事里女主的相片,亦或没有更好?

  有人说这是我的独角戏,一个人的,从始至终。然,如与你不曾遇,谁来编剧?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温情脉脉重阳情
·科技魔棒挥一挥 传统水稻种植更“...
·顾振耀鱼拓作品获全国金奖
·听老师讲潘天寿爷爷的故事
·孩子不明原因呕吐要当心
·市民积极为“三车”整治建言献策
·六成网友支持坚决取缔“三车”
·祖孙同乐制作稻草人
·邻居节构建和谐邻里情
·建平安宁海 传和谐理念
  图片推荐:
盛宁线力洋至城区段改造即将完工
六成网友支持坚决取缔“三车”
建平安宁海 传和谐理念
邻居节构建和谐邻里情
祖孙同乐制作稻草人
听老师讲潘天寿爷爷的故事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