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缑乡旅游 > 周边景点 正文
     高级检索
 
重阳宁波游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0月23日 09:49:45

  郑宏杰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丹桂飘香的金秋,我们教师退休小组组织了一次旅游活动。

  10月13日,天空湛蓝湛蓝,我直奔一休公园上车。彼此长久未见面,都有苍老之感!但大家精神尚佳。车外奇花异葩,争奇斗艳。看到大自然的景色,顿感心旷神怡。越过纵横交错的立交桥,深感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大家一面观光一面谈笑风生,更有王老师唱起越剧助兴,博得大家拍手叫好,不知不觉就到了目的地。

  慈城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之一,我们游览了校士馆、孔庙、县衙、道清观等景点。县衙里的人物都穿着前清服装,还拖着长辫子……过去,县官独揽行政、司法大权,有审判、刑罚权力。这里的牢狱还塑着奸臣严嵩跪地服刑的场景,也有表彰忠良的包拯塑像。看来古代也惩贪官、讲廉政。

  孔子是伟大的教育家、思想家。孔庙堂上高悬“万世师表”匾额,正中写着“大成至圣文宣王”牌位,相当庄严。慈城的孔庙有许多与山东曲阜孔陵一样。孔子素称“门下三千弟子,堂中七十二贤人”,慈城孔庙有数十名贤士牌位,其中有我们宁海的大儒方孝孺。

  道清观是道家纪念馆,我看与山东青岛的道清观很相似。这里有唐宋元明清各朝代的官帽展出。

  中餐后又去宁波博物馆,竟可免费入内参观。博物馆内高大宽敞,层次多、范围广,真是目不暇接。尤其是7000年前的原始人生活和生产场景,有如到河姆渡游览一样。

  此次旅游纯属走马观花,不及品读,仅能领略。我还带回纪念品——慈城有名的年糕。即兴赋诗一首:

  岁岁重阳又一年,

  出门旅游乐翻天;

  祖国新貌耀人间,

  慈城古镇瞻先贤。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温情脉脉重阳情
·科技魔棒挥一挥 传统水稻种植更“...
·顾振耀鱼拓作品获全国金奖
·听老师讲潘天寿爷爷的故事
·孩子不明原因呕吐要当心
·市民积极为“三车”整治建言献策
·六成网友支持坚决取缔“三车”
·祖孙同乐制作稻草人
·邻居节构建和谐邻里情
·建平安宁海 传和谐理念
  图片推荐:
盛宁线力洋至城区段改造即将完工
六成网友支持坚决取缔“三车”
建平安宁海 传和谐理念
邻居节构建和谐邻里情
祖孙同乐制作稻草人
听老师讲潘天寿爷爷的故事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