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县开启“一键式”党员志愿服务新模式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04日 08:51:09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代红) “叮叮”,随着手机端“党群同心圆”公众微信号一个提示信息,在职党员叶亦灿点开该微信,一条“患病老人想要保暖内衣和被子”的微心愿显示在手机屏幕上。继续点开该心愿,“叶**,一市镇里岙村人,男,今年77岁,患有较重的血液病,医疗负担重,是村里困难党员,近期又因车祸导致骨折,无法正常生活,非常怕冷,冬天即将来临,需要保暖内衣和被子”的详细情况跃入眼帘,叶亦灿点击了“我要认领”按钮。随后在周末他利用休息时间到超市买了保暖内衣等,亲自上门送到老人家中。这是我县开通“党群同心圆”微信公众号手机端服务功能后,实现的“一键式”党员志愿服务。

  去年我县开发设计了“党群同心圆”志愿服务管理平台,形成“滚动征集、动态发布、线上认领、线下服务、实时管理”的志愿服务高效管理机制。通过该平台,全县5800余名在职党员志愿者圆梦群众“微心愿”8170余个,捐资捐物折合人民币150余万元,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400余项,参与人员达2.7万余人次。

  资深党员志愿者杨芸芸每天一有空闲,就关注“党群同心圆”平台,她笑着说:“不及时关注,还抢不到‘微心愿’和志愿服务活动呢,现在开通了手机端功能,随时随地都可以‘抢’了。”负责平台维护的工作人员小刘告诉笔者:“党员们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很高,经常出现‘微心愿’或服务项目一发布,几小时后就被抢领一空或报名爆满的情况。”她指着“党群同心圆”平台上的“最新活动”及“微心愿”版块,显示的状态基本都是“已报满”和“已领取”。

  随着服务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党群同心圆”不断拓展服务内容,延伸服务半径,从服务社区向农村、企业、学校延伸。同时,进一步开拓完善平台功能,经过三期的开发设计,目前有最新活动、微心愿、帮帮团、新闻动态、微故事、服务排名、群众提心愿、留言板等十多个功能版块,公众微信号手机端功能的开通,更是为志愿服务提供了一条快速通道。“八小时内尽职于岗位,八小时外志愿作奉献”已成为宁海在职党员的一个新常态。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清溪捕获九斤巨鳗
·金秋稻田成课堂
·薛松波:从侦察兵到大黄鱼养殖专家
·老人注射过量胰岛素致昏厥
·绿色环保打造宜居生活 创意生活驱...
·优化基本农田结构布局
·物业技能比赛
·问卷调查为民生
·我县首创电梯安全“承诺责任制”
·我县开启“一键式”党员志愿服务...
  图片推荐:
跃龙义务消防总队举行技能大比武
我县首创电梯安全“承诺责任制”
问卷调查为民生
优化基本农田结构布局
物业技能比赛
金秋稻田成课堂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