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一个不舍得险丢性命
老人注射过量胰岛素致昏厥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04日 08:48:3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麻晓丹)日前,县急救站调度中心接到一位家属电话,说家里的老人突然昏厥,多次呼叫后才有反应。接到求助后,县急救站医务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并做好相应急救工作,使得老人转危为安。

  原来,老人原本就有糖尿病史,一直在家里自己注射胰岛素针剂,当天在按量注射后看到瓶内剩有少许剂量,但又不够下次注射剂量,不舍得扔掉,于是干脆将剩下剂量一起注射进去,不料,注射后没多久老人便昏厥。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时,老人神志淡漠,测血糖值为2.4mmol/L,当即给予5%葡萄糖注射液250ml静脉滴注,没多久老人意识清醒过来。

  县急救站医务人员提醒道,低血糖是糖尿病患者最常出现的症状,因此患者应定时、定量遵医嘱服药,且须作服药记录,记录的内容包括药名、剂量及增减情况、服法、服药后反应、血糖及尿糖检查结果、饮食情况,切不可因为药物过期、心疼药物等情况而随意增减剂量。如有肠胃不适、皮肤过敏、白细胞减少、肝功能受损或低血糖反应时,应及时找医生处理。为了避免低血糖,糖尿病患者尽量不要在空腹或餐前运动,一般在餐后1-2小时运动较佳;使用胰岛素治疗者,宜避免在胰岛素作用巅峰时段运动且不要单独运动,最好结伴一起运动,以便应付可能发生的低血糖等紧急情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跃龙义务消防总队举行技能大比武
·迅速传达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林光成获宁波市首届“金雁奖”
·梦想照进现实 现实成就梦想
·桃源以“百村立功竞赛”为抓手助...
·抓好贯彻落实 提升服务水平
·今起城区24家单位内部停车场将错...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领导来我县考察
·青山绿水还复来
·海头菊花笑脸迎客
  图片推荐:
跃龙义务消防总队举行技能大比武
“春优927”水稻有望实现单产新突破
我县公路边首次设立现代驿站
海头菊花笑脸迎客
城乡手拉手 教育趋均衡
十八届五中全会备受关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