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2 > 建设美丽县城 共创和谐社会 > 特刊 正文
     高级检索
 
我服务 我奉献 我快乐
——听听住建人的快乐服务宣言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05日 14:17:09

  今年以来,县住建局坚持在优化服务形象上下功夫,努力增强全体住建人的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提升干部的整体素质和精神风貌,为加快推动宁海城市建设提供组织保证。对此,县住建工作人员纷纷响应局党委的号召,全身心投入到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上去,以扎实肯干的态度做好每一项工作,也形成了自己对服务的深刻认识。

  一点一滴,一言一行,都是服务二字的内涵和延伸。今年上半年,县住建局组织了一次演讲比赛,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从实际出发,畅谈自己对于服务的理解,进一步凝聚了全体住建人做好服务的思想。下面,让我们来听听住建人是怎么理解自己工作岗位的服务内容,如何实现“我服务,我奉献,我快乐”的工作目标。

  陈璐雅

  (办公室)

  奉献点亮平凡岗位

  优化服务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对于一个地方来说,优化服务水平,才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对于一个单位来说,优化服务水平,才能树立良好的单位形象。而办公室作为局机关的综合办事部门,处于承上启下、沟通内外、协调左右的重要位置,除履行“辅助政务,处理事务,搞好内务”的职能外,还肩负着“内求团结,外塑形象”的公关重任。因此,服务对于办公室来说有着更加重要的意义。

  办公室工作是默默无闻的。因为在当某项工作顺利完成时,人们很难想到,办公室人员为工作的顺利完成付出了多少的心血;在某个会议胜利召开时,人们也不会想到,办公室人员曾经为布置会场,摆放桌椅付出了多少努力;当拿到精美的文件和领导讲话稿时,人们更加不会想到,那一个个文字正是我们花费了多少个日夜才提炼出来的。办公室的工作就像一支蜡烛,当人们看到耀眼的烛光时,却总是忘记了燃烧自己躯体的蜡烛。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才确保了局机关的高效运转,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什么叫优质服务。

  曾经有人说过“人生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平庸,人生不一定伟大,但一定要崇高”。正是平凡的岗位,升华了我们的生活,使我们萃取了人生的真谛。春风大雅能容物,秋水文章不染尘。我既然从事了这份工作,就要热爱这份工作,保持一种宁静淡泊的心境,不求名不为利,快乐地生活,愉悦地工作,做一个默默无闻的办公室服务员,为树立住建局的良好形象添砖加瓦。

  俞静娴

  (房管处)

  便民服务是永恒主题

  房屋是人类生活所拥有的最大固定资产,而房管处,一个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部门,它管理着全县的房屋登记,产权产籍,还有直管公房。不管是窗口服务人员,还是后勤管理人员,都牢牢铭记着“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口号。用服务在夏日给群众送凉风,在冬季给群众送温暖。

  著名艺术家梵高曾说过:如果要生长,必须埋到土地里去。作为国家为了社会公益目的而举办的社会服务组织,我们就应该努力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仅仅把这当做一句口号喊得响亮,更应该把这句口号切切实实地融入到我们的工作之中。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切入点,积极听取群众和服务对象的建议。

  但是,即使我们全身心投入工作之中,服务群众的过程也不是完全一帆风顺的。玫瑰虽美,但它也带着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情绪。第一天到房管窗口学习,恰巧,我看到一对前来办理业务的母女对着我的同事破口大骂,然而,我所目睹的是同事面不改色依旧好言相劝。直至那对母女冷静下来听清楚同事的解释后,方知是自己的错误,并频频道歉。我不禁感慨“群众满意基层站所”、“巾帼文明岗”和“全国房地产交易与登记规范化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背后,打造让百姓满意的服务品牌道路上有多少的辛酸泪。可是,阳光总在风雨后,释怀后的喜悦会让人更加心动。

  便民服务是房管工作永恒的主题。百姓希冀而来、满意而去是全体房管工作人员最大的期盼。就让我们携起手来,用工作的热情铸造服务不老的灵魂,用房管的服务一展住建不朽的风采!

  崔小良

  (城建档

  案馆)

  持久的平凡就是伟大

  建设铸就城市的未来,而档案则是连接历史与现实的链条。一代又一代的城建档案人,用他们的青春与执着,记录下城市发展的历史。

  我到城建档案馆工作已有4年,根据安排我所从事的是档案录入工作,每天的工作任务就是把档案的关键词,日期等内容输入系统供查档室检索。在空旷的办公室中每天与我为伴的只有闷闷的键盘声和散播在空气中的那些案卷的尘埃。俄国戏剧之父奥斯特洛夫斯基曾经说过:“人的一生可能燃烧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愿意燃烧起来。”很羡慕他的青春,他的人生价值已在他的戏剧生涯里燃烧起来,那我的人生价值是什么?难道就是这些一次又一次的重复的单调的录入吗?

  每天熙熙攘攘的查档室里总是能看到负责查档接待同事忙碌的身影,他们在我们录入的浩瀚的数据库中进行检索,有时会因为我们录入有误而造成查档失败,或需要花费几倍于正常的时间来检索排查,这时你是否看到了那一双双渴望的双眼垂下眼帘,你是否听到了那蹒跚的老人一句无奈的“谢谢”,你是否望见了身心受伤的工人失望的背影,我如梦初醒,原来自己准确的录入就可能为那些流离失所的孤独者提供可靠的房产信息凭证,为他们重获家园;就可能为那些留守儿童的双亲背井离乡辛勤劳动中为他们提供伸张正义的机会,让他们获得回家的路费;就可能及时为那些抗洪抢险队提供排涝减灾的线索,在宝贵的时间里挽救那些正在与死亡搏斗的生命;为灾后重建的受灾区送去光明和希望。深思至此,感慨万千。原来我们的工作若失之毫厘,就可能会谬以千里;若能细微谨慎,就可能会福泽万家。

  我们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壮举,我们没有催人泪下的感人事迹,有的只是脚踏实地的工作,有的只是勤勤恳恳的付出,有位哲人曾经说过:持久的平凡就是伟大,伟大寓于平凡之中,我们就是在这平凡的岗位中,以朴实的工作作风,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理念,赢得了社会的尊重和人民群众的肯定。

  王凌栋

  (法规科)

  阳光信访公正为民

  阳光信访,顾名思义就是为群众营造一个公正、透明的信访环境,将办理信访事项的全过程完完整整的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打造阳光透明的信访服务平台。真正体现以人为本、信访为民的服务宗旨。

  我认为阳光信访首先要学会倾听,群众反映的问题大多涉及自身利益问题,一时得不到有效处置而又没有方向,所以才会来信访。在这一年多的信访工作中,我不仅看过怒气冲冲的脸色,也听过埋怨数落的话语,更是见过哭闹叫骂的阵势。而每当遇到这些情形时,我们只有真诚地倾听他们的不满,耐心地给予解释,合理地做出答复意见,才能将矛盾纠纷最小化。英国作家萨克雷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因此拥有一个阳光、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每一位上访群众显得极为重要。

  我们做好群众信访工作的根本目的,就是维稳定、促和谐、保安居,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为建设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造最基本的条件。树高千丈不离根,一枝一叶总关情,宁海的城市建设离不开各位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广大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愿党群一家亲,共同建设美丽宁海!

  文/图周赟 邵映涵

  主办单位:宁海县住建局

  宁海县新闻中心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宁海新闻网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二手房按揭不是想贷多少都有
·天冷了保暖用品俏销
·冷天气催热御寒用品
·心脑血管病人,冬季要注意哪些?
·冬季来了水果销售遇冷
·寒流来袭汹汹 催热冬装市场
·“智慧渔业”初显光芒
·宁海轴承:“承”风破浪会有时
·明年新农合医疗工作早部署
·农民书画家进村送书画
  图片推荐:
爱心温暖山区学子
引入人才科技活水 开拓创新创业天地
农民书画家进村送书画
冬日里的温暖
给垃圾分类为健康加分
明年新农合医疗工作早部署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