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二手房按揭不是想贷多少都有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2月02日 09:14:15

  生活要精打细算,买房更加如此。假如筹划错了,有可能一套好房就飞了。对于想用贷款购房的买家,一定要先计算好自己能动用的资产总额,因为在向银行申请贷款的过程中,不是你想贷多少就有多少钱贷给你支付房款。

  成交价高于评估价,贷款总额失算

  谢先生近期看上一套实验小学、潘天寿中学附近的学区房,1985年建造的,外墙翻新过,建筑面积83.7平方米加储藏室5平方米。和业主洽谈,双方同意以81.8万元的总价成交。这个价格刚好在谢先生可接受的范围内,他是这么算的:由于自己是第一次购房,首付三成就够了,即25万元加上税费、中介佣金等,自己只要一次性拿出27万元,剩余的56.8万元房款可以向银行借款。

  但在申请贷款的过程中,意外的事情发生了。负责按揭的工作人员告诉谢先生,由于评估公司对该套房的评估只有72.6万元,按房龄计算只能贷款50%,所以这套房子只能贷款36.6万元,无法贷56.8万元给他。也就是说,谢先生还得自行筹备20万元才能顺利买到这套房子。然而,要筹集20万元,对谢先生来说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老龄”二手学区房难申贷

  二手房贷款都有房龄方面的考量,如果房龄过老,银行出于风险系数考虑可能拒贷,即使不被拒绝也根据房龄进行贷款额度比例调整,贷款人能拿到的贷款并不多。据一位银行信贷部主任透露,从平常办理的个贷业务来看,办理30年房龄以上房屋贷款的人并不多,这主要是在普遍存在“申贷难”的情况下,卖方一般要求一次性付款,而一般购买老龄房的买房者都是作为学区房使用的,为了孩子也只能咬牙购买,并不是真的要在其中居住生活。

  如计划购买老房,首先需要问清房屋证件是否齐全,内页写的是否有划拨、赠与、沿革、析产等事,房龄超过30年甚至50年的,应理性考虑再出手的难度,再来计划贷款买房的数额。

  二手房交易必须过评估这一关

  评估价不等于就是成交价。评估公司会根据房子的房龄、朝向、楼层、位置和装修等情况进行评估。一般来说,评估价往往比成交价低。因为银行也要谨慎规避每一套房子的放贷风险。因此,买家在购房之前一定要将每项用钱的地方都计算清楚,再确认贷款额度是否能满足自己。否则,一旦签了购房合同,因贷款问题无法正常交易,那买家将遭遇违约、赔钱的可能。

  目前购实验、跃龙、“双潘”校区房客户较多,但买房者谨记:这些地段房龄长,价高,很少有新房,贷款也不是想贷多少就有多少,其间还有评估问题!

  (通讯员王可余)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明年新农合医疗工作早部署
·农民书画家进村送书画
·孝顺女婿似亲儿
·“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进校园
·养狗这些事儿,你知道吗?
·给垃圾分类为健康加分
·冬日里的温暖
·八面来风
·我县持证公共场所全面推行量化分...
·县园林局积极助推“示范路创建”
  图片推荐:
爱心温暖山区学子
引入人才科技活水 开拓创新创业天地
农民书画家进村送书画
冬日里的温暖
给垃圾分类为健康加分
明年新农合医疗工作早部署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