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2 > 建设美丽县城 共创和谐社会 > 最新动态 正文
     高级检索
 
助圆城市“夹心层”的安居梦
——记者走进21号地块保障房住宅小区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18日 09:06:31

  紧邻城市中心区的21号地块保障房住宅小区,位于科技园区,东沿兴海北路,南接天明中路,西邻竹口三村拆迁安置小区,北至科园路,从2014年1月进场至今,经过了一年多施工,如今的它有了什么样的变化?近日,记者带着疑问来到了项目建设现场,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楼耸立其中,伴随着机器的交响乐,只见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各项工程。

  在项目工程现场,记者看到不少住宅楼的顶层已经拆除了脚手架,露出了烟灰色的外墙,呈现出一派简约而又大方的美。据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住宅楼的内外层粉刷、外墙批拉力砂浆、网格布腻子除一层以外全部完成,屋面防水正在施工,已完成10%左右,地下室顶板防水完成。在小区的公寓楼处,记者看到工人们已经开始进行吊顶和瓷砖铺贴。“截至目前,主体工程已全部结顶,并已完成中间验收,装饰工程已经完成约50%,该工程预计将于2017年2月3日完工。”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总建筑面积为97609.5平方米,6~17层住宅楼共12幢,其中单身公寓747户,套间528户,工程造价约23119.3万元。

  “虽然2006年以来,我县逐步加大了廉租房、经济适用房、限价房的建设力度,部分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条件得以改善,但由于廉租房、经济适用房、限价房保障政策覆盖范围较小,民众收入增幅远远赶不上房价上涨的速度,两头不靠的‘夹心层’更是望房兴叹。”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按照“十二五”住房保障规划和宁波市下达的目标任务,2011年起,我县开始逐步推进公租房试点,并成为宁波市推进试点最快的县(市)区之一。为更好地满足住房困难群体的住房需求,我县于去年下半年开始着手准备公租房与廉租房并轨。在实行廉租房和公租房并轨运行以后,我县将从“六房一体”的住房保障体系转变为以公租房为主,经济适用房、限价房、人才公寓、村改居住房等其他保障性住房为辅的住房保障体系。目前,我县已建成的杜鹃新村地块、金晖家园、原钢瓶厂地块以及华清浴室东的公共租赁住房也属于租赁型房屋。

  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21号保障房住宅小区中的单身公寓主要用作公租房,建成后将按照实际收入情况以较低的租金分别租给部分城市低收入家庭,用于改善该群体的家庭住房条件。除此之外,21号地块保障房住宅小区还将作为人才公寓,帮助企业人才解决住房问题。

  (记者何莎莎通讯员胡瑾)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买房卖房托管护航
·朋友圈里的杂货店——“海外代购”
·“买到人心”才是真正的“收益”
·宁海普惠金融登上《金融时报》
·大山深处香榧“笑”
·环卫职工开展技能大比试
·梅林掀起环境整治热潮
·事故猛于虎 演练在平时
·黄坛小学开设书香新园地
·这位三轮车夫,好样的!
  图片推荐:
扎牢思想“篱笆” 筑起自律“防线”
失独老人大病有保障
开展紧急救护培训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黄坛小学开设书香新园地
事故猛于虎 演练在平时
环卫职工开展技能大比试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