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宁海三十六条 > 新闻动态 正文
     高级检索
 
“36条”助推大佳何美丽村庄建设
——“村级权力清单”葛家村实践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9月22日 12:01:34

  大佳何镇葛家行政村分为上葛和下葛两个自然村,一条新拓宽改建的环村路将两个村紧紧地连在一起,方便村民和车辆出行。可是当初有很多村民反对修建这条道路,多亏了“村级权力清单36条”的实施,有效化解了两村村民心里的疙瘩,助推了美丽村庄建设。

  “村里的路修得宽敞平坦,来往的车辆也就越多。到时候,上葛村的人进出村庄都会经过我们村,老人和孩子出门就增加了很多不安全因素。”“老的路原先是2米的,现在要拓宽至7米,是不是要把我的房子拆掉啊?”……今年8月,葛家村环村路改建项目准备实施,总投资达25万元。在环村路改建项目意见征集期间,下葛村村民提出了各种问题,影响了环村路的建设。

  村干部们紧紧依照村级重大事项“五议决策法”,一次次地上门给村民做思想工作,分析项目建设带来的益处。“阿公啊,村里的路建好了,对我们大家都好啊,可以造福后代子孙。农村不像城里,来往车辆少,车速也慢,我们也会在路口安装减速带,请老人、孩子安心出行。”一个个细心的回答说到了村民们的心坎里,环村路改建项目终于赢得了全体村民的支持,甚至是需要配合道路修建工作而拆除房子的村民。

  下葛村的葛云塘老人有3间2层楼房和3间平房,正好“占据”着需要拓宽的道路,占地面积有204平方米,建筑面积348平方米。老人二话没说就签下了房屋拆迁同意书。“拆个房子算什么啊,只要村庄不断建设发展,越变越美,我心里就高兴。”葛云塘老人说。对于已拆除的房子,老人只要求村里再帮他重新建造144平方米的3间小平房,足够他和大儿子住就行了,没有额外再申请地基补偿款。村民方建强也自愿拆除自家的小院子用于拓宽道路,葛家村村干部依照“村级权力清单36条”将地基补偿款通过银行转账给方建强,做到账目公开清楚。

  近年来,通过实施“村级权力清单36条”,葛家村各项工作变得如此简单方便,新农村建设变得越来越美。“我们以‘打造大佳何镇中心村’为目标,制定2011年-2015年葛家村村庄建设5年规划,深入推进村庄整治建设,加强农村生态环境建设,提升农村宜居乐居水平。”葛家村党支部书记葛海峰说道。

  (记者陈丹萍通讯员王晓娜)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图文回顾:二十四个气节里发生在...
·五好经营户林再娟
·好妯娌秦爱姣
·温暖夕阳留住时光
·百姓热线
·罕见生姜开花,看看专家怎么说?
·下周最低温度将降到-1℃?纯属谣...
·一花一树一盆景 在家享受田园山水...
·环境整治靓家园
·海域清网保生态
  图片推荐:
校企结对拜师学艺
科技创新兴业富民
海域清网保生态
温暖夕阳留住时光
环境整治靓家园
党员干部齐学新《准则》和《条例》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