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宁海三十六条 > 新闻动态 正文
     高级检索
 
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来我县调研“36条”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9月23日 12:03:2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昨日,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杰秀率该中心“36条”调研组成员来我县调研。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贵军,副县长范建军陪同。

  去年2月,为约束村干部权力,破解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困境,我县按照“权为民用、执政为民”的要求,从以制度制约村级权力,破除腐败产生的体制机制入手,将涉及村级权力的条文进行整理,制定“宁海县村级权力清单36条”,对19项村级公共权力事项进行了固化,对17项便民服务权力事项进行了明确,内容涵盖了大到工程招标,小到盖章打证明几乎所有的村务工作。同时广泛深入宣传发动,确保“36条”入脑入心。“村级权力清单36条”的出台,让村干部手中的小微权力首次有了明确的“边界”,使农村干部用权更加规范,针对村干部的信访量随之大幅下降。

  调研组一行先后听取了全县以及下桥村“36条”的贯彻落实情况,召开了“36条”工作座谈会,参观了新党校中国(宁海)乡村治理培训中心,并对我县制定落实“36条”的各种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王杰秀表示,“宁海县村级权力清单36条”是乡村治理一次很有意义的探索和创新,它实现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具体化、程序化,可操作性强,从而将“四个民主”真正落到实处,解决了长期困扰农村治理的难题,促进了农村的和谐稳定。他希望宁海在前期成功探索的基础上,能不断完善,继续深化推进“36条”的落实,更好地推动宁海经济发展。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图文回顾:二十四个气节里发生在...
·五好经营户林再娟
·好妯娌秦爱姣
·温暖夕阳留住时光
·百姓热线
·罕见生姜开花,看看专家怎么说?
·下周最低温度将降到-1℃?纯属谣...
·一花一树一盆景 在家享受田园山水...
·环境整治靓家园
·海域清网保生态
  图片推荐:
校企结对拜师学艺
科技创新兴业富民
海域清网保生态
温暖夕阳留住时光
环境整治靓家园
党员干部齐学新《准则》和《条例》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