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让资源良性循环 为城市披上绿装
——走进宁波永丰园林建设有限公司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27日 08:38:16

  校企合作是一种注重培养人才,注重学校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的“双赢”模式。学校借助校内人才的自主研发,为企业项目的推进提供技术及人才支持,企业为研发工作提供资金反哺,助推自身可持续发展。宁波永丰园林建设有限公司深谙此道,“我们积极与高校进行技术交流与合作,为公司林木基地产业化提供先进技术服务和保障,通过合作为公司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总经理张希何说。

  成立于2003年的宁波永丰园林建设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造林苗、经济林苗、城镇绿化苗、花卉等研发、种植、培育、园林景观设计、绿化施工于一体的综合型农业企业。公司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管理模式,集研究开发、规模生产、示范应用和高效营销于一体。公司现有职工55人,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的管理人员12人(其中研究生1名、高级工程师2名),取得相关中、高级岗位证书的技术工人21人,形成了以工程师为核心,以具有本科学历为技术骨干的林木种苗研发、生产和苗木经营团队,为公司发展奠定了雄厚的人才基础。

  “目前,我们与国内多所高等院校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在品种引进、选育、培育、设施研发和技术推广方面获得技术支持和保障。”张希何告诉记者,公司与中科院南京植物研究所、中国计量学院、浙江农林大学、省农科院等大学、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为建设省内一流林木种植基地,公司与浙江农林大学合作组建了“宁波永丰林木种业研究院”,研究院的成立为公司建设国内外林木品种资源库提供了科学保障和技术支撑。“目前,我们每年不断推出国内外名优林树种,供园林绿化选用,产品销往各地,为美丽宁海建设增光添彩。”

  张希何指着公司宣传简介上的花卉说道:“这是永丰自主研发培育的‘双红’罕见红花红叶极品紫薇。紫薇在我国应用广泛,目前‘红火球’、‘红火箭’、‘天鹅绒’紫薇因其花色艳丽、花量大、花期长、耐寒性强,在市场上深受欢迎,但其观叶性存在不足。‘双红’紫薇作为新一代集观花、观叶于一体的新品种正好填补了这一空缺。其特点包括:全年红叶、花色艳丽、花期超长、抗病性强、生长速度快。”除此之外,公司还经营着多种苗木,有中山杉、常春油麻藤、大花凌霄、美国蜡杨梅、海滨木槿、宁海“白枇杷”、湿地松、落羽杉、铁皮石斛等。

  农林废弃物处置问题与环境保护息息相关,“目前,农林废弃物处置仍停留在丢弃和焚烧等落后的处理方式,浪费了大量可再生资源,还造成了空气、水体和土壤污染。”张希何说,“目前,公司和院校正在积极合作,以当地产生量大且集中的农林固体废弃物如园林枝条、棉花秸秆、黄豆秆、食用菌菇渣等及河道清淤底泥为研究对象,开展农林废弃物的无害化处置及资源化循环利用等关键技术研究。”在这方面,公司与高校进行了一系列合作:2013年11月至2014年5月,合作进行了农林固体废弃物调查与资源收集;2014年6月至2015年3月,合作进行了农林固体废弃物高校降解微生物引选及菌剂研发,农林固体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和林木育苗及栽培营养基质研发应用效果试验。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将进行农林固体废弃物无害化处置及育苗、专用营养基质配方优化、示范工程建设;农林固体废弃物基质化应用示范基地建设。

  十几年来,公司在自身不断发展的同时,积极与高校合作,为企业发展创造经济收益,也为环境保护作出了突出贡献。 (记者彭沐阳)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看!你们家宝宝的名字上重名排行...
·外来媳妇炼成“白衣天使”
·气温骤降 谨防心脑血管意外
·“放心早餐”亮相街头
·犬只免疫上牌
·地质安全排查
·孙嘉宁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一市举行
·八面来风
·拾金不昧更兼热心肠
  图片推荐:
“平安直通车”百村(社)行圆满收官
爱心薪火相传 文明志愿者公益行走进宁海
平安建设问卷调查访民意
主动服务促发展 精准发力惠企业
提升示范路形象
人大代表积极履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