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外来媳妇炼成“白衣天使”
——记慈孝媳妇胡玉梅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27日 08:37:17

  胡玉梅是个外来媳妇。在岔路,外来媳妇并不少见,但像胡玉梅这样人人称道的却是少之又少。

  胡玉梅刚嫁入王家时,婆婆章翠琴已患糖尿病二十来年。尽管每年打针吃药花去不少钱,但那时公公很健康并有一定的收入,胡玉梅和丈夫王泽民原本在上海打工,一年也有10来万的收入,因此,王家家底也算殷实。可是好景不长,婆婆章翠琴被查出患有尿毒症,一天要做四次透析,医院每次透析的费用至少要600元。2013年,噩耗再次传来,公公王式红被查出肺癌晚期。尽管王式红的病几乎没有治愈的可能,可是王家两兄弟还是坚持送父亲去做化疗,守着那渺茫的希望。家里一下有了两个大病号,两人的医疗费用是一笔无法估算的开支,这使原本殷实的家庭瞬时变得捉襟见肘,还欠下了一大笔债。突如其来的家庭重负并没有吓跑胡玉梅这个外来媳妇,她和丈夫放弃了上海还算不错的收入回到宁海,就是为了和大哥大嫂一起就近照顾两位老人。

  今年7月,公公病逝。王家在悲痛之余还面临巨额债务,而章翠琴每日的四次透析仍是一笔很大的开支。为让大哥大嫂和丈夫安心赚钱,胡玉梅担负起了照顾婆婆的重任。为节省开支,胡玉梅从医院学会了透析,成为了半个护士。“在家做透析只需要花买药的钱就可以,每天需要四五十元。”胡玉梅告诉记者,每次给婆婆做完透析后,她都细致地在本子上记录下婆婆的体重、血压、换液时间以及引流量,以便复诊时使用。尽管如此,章翠琴一个月的医疗费用仍要花去近6000元。为贴补家用,胡玉梅在岔路找了一份工作,这使她更加忙碌了。婆婆因长期患有糖尿病视力严重退化,生活不能自理,而自己的儿子还不满四周岁,正是需要人照顾的时候。无奈之下,胡玉梅将儿子提前送进了幼儿园,自己每天多次往返于工厂和家里,尽心照顾婆婆。

  在胡玉梅给婆婆做透析时,她那活泼可爱的儿子就围在奶奶身边,嚷嚷着:“妈妈是个医生!”逗得这对婆媳忍俊不禁。

  (记者章莉通讯员葛超)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平安直通车”百村(社)行圆满...
·敢叫“旧颜”换“新颜”
·餐厨垃圾污水“一口吞”
·县国税局扶持电商企业顺势发展
·越溪乡整治与绿化相结合深化农村...
·宁海县卫生健康服务学校昨挂牌
·我县城隍庙周边地块改造进展顺利
·县政府召开第四十九次常务会议
·我县“一打三整治”专项行动初显...
·集邮知识进校园
  图片推荐:
“平安直通车”百村(社)行圆满收官
爱心薪火相传 文明志愿者公益行走进宁海
平安建设问卷调查访民意
主动服务促发展 精准发力惠企业
提升示范路形象
人大代表积极履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