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保护海洋资源 共建“蓝色牧场”
我县“一打三整治”专项行动初显成效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27日 08:17: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王婷婷)近日,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在象山港、三门湾海域以及海面滩涂对发现的非法串网与地笼网进行拖曳清理,使用电锯锯断固定串网的竹竿,共清除非法网具70余项,并进行集中保存处理。该项行动是我县“一打三整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年多以来我县累计开展清理禁用渔具专项行动61次,清理禁用及违规渔具7992项、滩涂串网31050米,为实现海洋资源可持续发展续上重要一环。

  据悉,自2014年5月起,我县开展“一打三整治”行动,即依法打击涉渔“三无”船舶和违反伏季休渔规定等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全面开展渔船“船证不符”整治、禁用渔具整治和污染海洋环境行为整治。打击涉渔“三无”船舶等违法行为以县海洋渔业局为主导,会同市级有关部门和周边县(市)区联合执法,按照“每月一大查、每周必巡查”的要求,对“三无”船舶、违反禁渔期规定行为进行打击,通过加大对渔船修造厂、建造点等环节重点监管,从源头上减少“三无”船舶的数量。同时,“船证不符”渔船整治也作为此次重点工作来抓,一方面,县海洋渔业局提出整改时间表,分时段完成实船勘验,对“船证不符”渔船申报认定、分类,另一方面,对“套用证书”“扩尺度”“扩功”三大类渔船出台分类整改政策,采取罚款、拆船等多渠道整改方式。此外,县海洋渔业局加大了力度,开展清理禁用渔具专项行动与污染海洋环境行为治理。结合强蛟镇“众包”模式引导和鼓励当地渔民对发现的非法地笼网进行清理,并通过增殖放流,开展海洋环境整治,使得渔业资源修复也初显成效。多层次开展水质监测,监测近岸常规水质、三门湾增养殖区水质及入海河道水质20多次,对三山涂促淤试验堤工程海上围堤施工项目多次进行海洋环保检查工作。

  截至目前,我县“一打三整治”专项执法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三无”船舶取缔全面完成,已累计拆解涉渔“三无”船舶475艘(其中执法查获17艘),完成113艘擅自扩功、扩尺度渔船的整治,累计放流对虾苗7720万尾(颗),青蛤苗1亿粒,超额完成今年渔业资源增殖放流1亿尾(粒)的任务。据捕捞统计显示,港湾内日本对虾、黑鲷、梭子蟹等产量均较往年有所增加;从捕捞情况来看,放流品种长势良好,物种数量不断增长;象山港海洋牧场投放的人工鱼礁附着了多种藻类并吸引大量鱼虾蟹贝栖息,实现了海洋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和渔民持续增收。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集邮知识进校园
·车轮飞转留下的是情怀
·我县为精神残疾家庭撑起保护伞
·八面来风
·校企“联姻”助力创新驱动
·我县打造互联网+时代移动智慧课堂
·县第一医院王晓英荣获浙江省“最...
·深甽第八届“十月半”民俗文化节...
·大佳何“三张清单”全面深化环境...
·一市镇“三位一体”长效机制推动...
  图片推荐:
爱心薪火相传 文明志愿者公益行走进宁海
平安建设问卷调查访民意
主动服务促发展 精准发力惠企业
提升示范路形象
人大代表积极履职
深甽第八届“十月半”民俗文化节开幕
⊕《今日宁海》速览